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愛上學 罕見病童心妍用生命奮鬥寫日記

縣長李進勇(右)鼓勵心妍勇敢挑戰病魔。(記者林國賢攝)

縣長李進勇(右)鼓勵心妍勇敢挑戰病魔。(記者林國賢攝)

2018/10/28 12:1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國中、小學奮學獎助金今天頒獎,200位勇敢挑戰環境勤奮學習學生獲表揚,罹患罕見疾病的心妍勇敢面對病魔,熱愛上學,用生命奮鬥寫日記,縣長李進勇盼小妍故事能激勵更多小朋友勇於挑戰,熱愛生命。

鍾爸爸說,心妍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自1歲多發病後就持續對抗病魔,儘管如此,心妍仍是開朗的小孩,最喜歡上學,因此,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他都會載心妍上學,充實過滿每一天。

鍾爸爸說,目前尚沒有任何醫學資料可以預期心妍以後發展,但她仍用這樣生命的奮鬥來寫日記,寫一部醫學病症的歷史,只希望能有一個快樂的結局,也希望心妍醫療的資料或數據能夠為醫學所用。

鼓勵縣內弱勢家庭學童,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委託社會關懷協會舉辦「愛與分享」獎助學金頒發,今年有200位學童獲奮學獎助學金,總金額40萬元。

李進勇表示,透過奮學獎助金的發送,鼓勵弱勢家庭學子認真學習,協助圓夢,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感謝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持續辦理獎助金公益慈善活動,嘉惠學子。

愛與分享獎助學金嘉惠200名奮學學童。(記者林國賢攝)

愛與分享獎助學金嘉惠200名奮學學童。(記者林國賢攝)

奮學學童獲頒獎助學金。(記者林國賢攝)

奮學學童獲頒獎助學金。(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