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伴效應恐帶來豪雨 賈新興:玉兔颱風有3件事要注意

氣象局預測玉兔颱風未來通過呂宋島後,有機會在南海北轉,接近台灣海峽南部,但屆時強度已大幅減弱。(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玉兔颱風未來通過呂宋島後,有機會在南海北轉,接近台灣海峽南部,但屆時強度已大幅減弱。(中央氣象局)

2018/10/28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烈颱風玉兔持續西行,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090公里之海面上,受到玉兔接近影響,氣象局已發布長浪即時訊息,目前東半部、東南部已觀測到2至4公尺長浪。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26號颱風玉兔,中心氣壓925百帕,今早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8.0度、東經130.10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0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玉兔颱風威力仍達強烈颱風標準,其風圈範圍廣大,七級風半徑280 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預測玉兔颱風未來通過呂宋島後,有機會在南海北轉,接近台灣海峽南部,雖然屆時強度已大幅減弱,但東北季風與颱風外圍環流所產生的共伴效應,將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氣象局認為週三至週六(31日至11月3日),北部及東半部有豪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目前玉兔颱風有3件事要注意,未來72小時內玉兔穩定西行,呂宋島要嚴防強風豪雨,等到玉兔走到東經120度左右時,颱風外圍恐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宜花東民眾需密切注意,而本週沿海地區風浪很大,注意長浪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