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晚到北投文物館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談,談到執政黨處理轉型正義,替婦聯會與救國團講話。(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晚到北投文物館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談,談到執政黨處理轉型正義,替婦聯會與救國團講話。(記者沈佩瑤攝)

2018/10/28 06:26

自由時報

憂未來被AI取代// 二線專科醫師 招收率急降

「內、外、婦、兒、急」醫療專科告別「五大皆空」,不再找不到醫師,但二線專科醫師招收率卻急降,其中核子醫學科招收率只有兩成,臨床病理科招收率最低僅十七%。資深醫師分析,許多年輕醫師擔憂未來將被人工智慧(AI)取代,不願投入二線專科。

詳見憂未來被AI取代// 二線專科醫師 招收率急降

聲援婦聯會、救國團// 柯文哲:管它過去幹什麼

選戰倒數廿八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搶攻各級選票,昨晚赴北投參加眷村文化座談會,過程中談到執政黨處理轉型正義時,柯直言轉型正義應該是先解決當前的問題,接著預防再發生,最後才追究責任。如果轉型正義第一步就是追究責任,那搞不完,他還替婦聯會與救國團講話,指「現在運作都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黨產會)管它過去在幹什麼?」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詳見聲援婦聯會、救國團// 柯文哲:管它過去幹什麼

寄炸彈包裹 狂熱川粉衝擊美大選

美國民主黨多位重量級人士收到炸彈包裹一案出現重大突破,一名有犯罪前科、瘋狂支持總統川普的五十六歲嫌犯薩尤科(Cesar Sayoc),廿六日在佛羅里達州被逮捕,其一輛貼滿政治性圖片和文字的廂型車遭扣留。警方指薩尤科郵寄至少十四組管狀炸彈,司法部暗示其動機與政治脫不了關係,已對其控以五項聯邦罪名,面臨四十八年徒刑。此事大為撼動美國政壇,料對下月六日國會大選造成衝擊。

詳見寄炸彈包裹 狂熱川粉衝擊美大選

蘋果日報

報告曝光 普悠瑪害18命 竟未提驗收涉弊 台鐵瞎扯車老舊

普悠瑪號翻覆出軌至今已屆滿一周,但台鐵對於普悠瑪號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遠端監控系統說法仍不清。據《蘋果》昨取得資訊,上周一至周五台鐵又發生10起ATP故障,其中3起發生在普悠瑪號。而政委張景森前天聽取台鐵檢討報告,該報告昨曝光,僅提到車輛老舊和人力結構等問題,但針對關鍵的ATP採購和驗收問題則未能解答外界疑惑,報告曝光後遭外界痛批避重就輕。

新高 14萬人上街挺同 為下月公投暖場「期待彩虹降臨」

第16屆台灣同志遊行昨下午於凱道登場,遊行分為南、西、東3條路線,有14萬人參與,創下歷年新高,遊行團體盼民眾在下月投票支持婚姻平權和性平教育公投案。昨許多同志盛裝出席遊行,更有猛男露出傲人肌肉線型,吸引民眾目光,來自國內外超過30名同志牧師也現身凱道支持。

聯合報

英德合體 台中大誓師

民進黨選前最後一個月衝刺,主打「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主軸,昨晚首站選在台中市舉行大型晚會,現場約湧入三萬多位支持者,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都到場,為爭取連任的市長林佳龍造勢,並展現「決戰中台灣」的決心;蔡總統更將矛頭指向國民黨,呼籲大家「不能將票投給讓台灣走回頭路的政黨」。

公費子宮頸癌疫苗 12月開打

子宮頸癌是國內女性癌症死亡原因第七名,研究證實,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是導致子宮頸癌主要原因,可透過接種疫苗來預防。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昨天宣布,全面提供一○七學年度國一女生的公費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預計十二月中旬開打,估計受惠女學生約十萬名。

中國時報

普悠瑪罹難者頭七 16:50全台列車鳴笛致哀!張加穎告別式 母哭喊「我女兒走了」

27日是普悠瑪事故罹難者「頭七」,也是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告別式,張媽媽見女兒棺木送進火化爐時痛哭淚崩,哭喊「我的女兒走了」,讓在場者鼻酸。昨天,全台火車司機上班時除在胸前配戴黃絲帶,並在事發時刻下午4時50分,讓行駛中的列車同時鳴笛,普悠瑪432列車4時41分行經新馬站時,特別提前鳴笛長達40秒表哀悼。

用Google Trends 看2014選舉!六都中五都 創驚奇命中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網路聲量比他高,查Google Trends就知道。言下之意,代表這位「政治空軍總司令」運用的網路監測工具就包括Google Trends。這項由網路巨擘Google研發用以解析網友「搜尋關注差異」的測溫工具,何以受柯P採信?若以2014年縣市長選舉做試驗,就會發現它的準確度令人驚奇。

今年度招收醫師困難專科表。(本報製表)

今年度招收醫師困難專科表。(本報製表)

美國炸彈包裹案嫌犯薩尤科是川普鐵粉,自2016年開始經常出席川普造勢活動。圖為他在造勢場合上,高舉寫有「CNN爛透了」的標語。(取自紐約時報網站)

美國炸彈包裹案嫌犯薩尤科是川普鐵粉,自2016年開始經常出席川普造勢活動。圖為他在造勢場合上,高舉寫有「CNN爛透了」的標語。(取自紐約時報網站)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一起站台,力挺林佳龍。(記者蘇金鳳攝)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一起站台,力挺林佳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