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將納「樂齡旅遊補助」之列 傳交通部已同意

「樂齡旅遊補助計畫」傳出已經同意將宜蘭納入補助縣市,很可能在後天一併正式公布這項訊息,圖為蘭陽博物館。(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樂齡旅遊補助計畫」傳出已經同意將宜蘭納入補助縣市,很可能在後天一併正式公布這項訊息,圖為蘭陽博物館。(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8/10/27 17:1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昨才熱騰騰出爐的「樂齡旅遊補助計畫」,傳出有宜蘭業者不滿補助僅花蓮、台東、高雄、屏東,透過立委陳歐珀向交通部陳情,據知情人士透露,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已經同意將宜蘭納入補助縣市,很可能在後天一併正式公布這項訊息。

東部及南部陸續受到地震、洪水、普悠瑪事故等影響觀光市場,樂齡旅遊補助被視為新藥方,只要在今年11月至12月前往花蓮、台東、高雄、屏東住宿旅遊,自由行每人可獲1000元補助,超過60歲則提高到1500元,搭乘大眾運輸者再多補助1000元;至於團體遊則每人補助500元、樂齡族1000元,每團最高補助3萬元。觀光局將投入9500萬元,預估帶來5倍效益。

不過同身為東部縣市,宜蘭未在補助之列,引發當地業者反彈,業者認為普悠瑪事故發生地是在宜蘭,補助卻獨缺宜蘭,也向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立法委員陳歐珀反映,希望代為向交通部爭取。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陳歐珀在昨晚就已經向交通部陳情,並且獲得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點頭,宜蘭也將名列補助範圍。由於交通部預計下週一正式對外說明「樂齡旅補遊補助方案」相關內容,一般認為宜蘭也納入補助的訊息,會一併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