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疼某就是讓她上學去!新住民獲最佳學習獎 為夫家爭光

潘氏玉映(左)在先生鄭玄宗(右)支持下,快樂上補校。(記者羅欣貞攝)

潘氏玉映(左)在先生鄭玄宗(右)支持下,快樂上補校。(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27 17: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有近2萬名新住民,家庭教育中心輔導開設成人教育班、補校課程,讓新住民與台灣早年失學者,都能到國中小上課,目前共約600多人就讀;屏東縣政府今天(27日)表揚學習優秀的新住民。

獲得最佳學習獎的潘氏玉映,從越南嫁來台灣2年,就在高樹國小成教班、補校上學2年,這是因為疼惜她的另一半鄭玄宗,在她來台後馬上替她報名上學。「要將心比心!」鄭玄宗說,如果換了自己去越南生活,一定也是希望趕快把越語學好,才能很快融入當地。

潘氏玉映也說,現在補校每週一到週五晚上7點到9點上學,遇到不懂的地方,馬上問老師,或者帶回家讓先生教,先生也會幫她買補充教材,念了2年書下來,華語、台語都學到,真的好幸福,「覺得自己越來越愛台灣!」

高樹國小校長艾旭毅說,高樹國小現有20多名新住民讀補校,她們不遲到不早退,每次上課都很認真,潘氏玉映在夫家支持下,更是努力求知,好學精神值得肯定。

今天有潘氏玉映等18名新住民獲最佳學習獎、6人獲溫馨家庭獎,縣府在家庭教育大觀園活動中表揚她們,由縣長潘孟安頒獎,現場還有新住民華語識字「新好聲音」歌唱大賽以及家庭教育宣導闖關,氣氛熱絡。

屏東縣教育大觀園活動,由縣長潘孟安(中)頒獎表揚優秀新住民。(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教育大觀園活動,由縣長潘孟安(中)頒獎表揚優秀新住民。(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