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填補全民國防276位師資缺額 教育部輔導教官轉任

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其中,在高中階段新增「全民國防教育」,對此教育部為因應課程所需的276名師資,目前主要輔導現職教官,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後轉任,填補缺額。示意圖。(資料照)

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其中,在高中階段新增「全民國防教育」,對此教育部為因應課程所需的276名師資,目前主要輔導現職教官,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後轉任,填補缺額。示意圖。(資料照)

2018/10/27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其中,在高中階段新增「全民國防教育」,對此教育部為因應課程所需的276名師資,目前主要輔導現職教官,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後轉任,填補缺額。

綜合媒體報導,教育部師資培育與藝術教育司科長劉鳳雲指出,教育部估算全國高中須開設4417班,教授全民國防教育,因此依每16班聘任一位師資計算,需276位教師。

劉鳳雲表示,據調查顯示,105學年度約有560名教官有意轉任全民國防專任教師,但考量教官未必有教師資格,因此目前已安排師資培育大學開設「師資職前教育專門課程」,並輔導教官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而顧慮到教官多為現職,對於通過師資考試人員需實習半年的規定,恐無法應付,因此祭出「教學演示抵實習」;若通過,即可拿到教師證書。

劉鳳雲也透露,除了現職教官轉任外,也安排淡江大學開設專門課程,培育新的師資生;另也會視師資需求,適時開設第二專長學分班。

據悉,教官將於2023年8月1日全面退場,屆時恐有約1815人未達最大退役年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