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如漏斗車禍多 住戶爭拓寬

道路如漏斗,中間路段變窄,車禍頻仍,住戶要求拓寬,市議員張芬郁呼籲市府快拓寬(記者蘇金鳳攝)

道路如漏斗,中間路段變窄,車禍頻仍,住戶要求拓寬,市議員張芬郁呼籲市府快拓寬(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27 08: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德芳路一段部份路段只有5米寬,市議員張芬郁今日表示,該拓寬工程是地方數十年的期盼,內政部營建署已補助1800萬得來不易,呼籲市府儘速將德芳路一段拓寬所需的用地費用納入108年度追加預算,不要再讓民眾絕望空等。

目前僅5公尺寬的德芳路一段為西榮里對外聯繫重要通道,同時也是大里溪以北10公尺寬以上道路中,唯一尚未開闢的都市計畫道路。

市議員張芬郁表示,德芳路一段拓寬工程已延宕近50年,好不容易爭取到內政部補助工程款1800萬,市府卻遲遲未編列用地預算。

她表示,自己上任以來連年追蹤進度,德芳路一段原在104年被剔除中央生活道路圈計畫,好不容易於106年爭取回來,中間克服許多困難。

張芬郁強調,德芳路一段的前後路段早已拓寬為20米以上道路,只剩此段狹窄壅擠,車禍頻傳;去年底建設局還發公文說,該案用地取得作業將爭取納入107年度追加預算或108年本預算編列辦理,無奈又讓居民期望落空,她希望市府將營建署補助的工程費積極運用,並儘速把用地費匡進108年度追加預算。

西榮里里長蔡尚諭表示、該路段人多車多,讓附近住戶與光榮國中學生上下學都險象環生,最初拓寬總經費僅8千多萬,現在已增至4億多,強調若再不做,未來經費只會增加,疾呼市府「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

建設局新工處主秘林昶穆表示,德芳路一段拓寬工程預算9成多為用地費,將近需3億4千萬元,建設局一直都有提列編列,只是被其他預算排擠掉;他強調108年追加預算會再繼續爭取,同時,道路拓寬約需要拆四十多戶,請里長多與地方住戶進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