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首開二階環評 居民砲轟問卷閃避安置、就業問題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社子島開發案二階環評審議,居民指市府問卷調查僅調查一半戶數,流於形式應付,安置、就業問題也付之闕如,對於市府官員簡略回應,居民批評避重就輕,雙方各唱各調,不見交集。(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社子島開發案二階環評審議,居民指市府問卷調查僅調查一半戶數,流於形式應付,安置、就業問題也付之闕如,對於市府官員簡略回應,居民批評避重就輕,雙方各唱各調,不見交集。(記者周彥妤攝)

2018/10/26 22:3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內政部都委會6月有條件通過社子島開發案,台北市政府今天首次召開二階環評審議,居民指市府問卷調查僅調查一半戶數,流於形式應付,安置、就業問題也付之闕如,對於市府官員簡略回應,居民也批評避重就輕,雙方各唱各調,不見交集,會議歷經2.5小時,主席裁示日後再召開延續會議。

福安里長謝文加說,社子島居民總共4258戶,市府的問卷調查完成2047份,僅完成48%,連一半都不到,根本無法讓居民信服,也應充分調查考量社子島弱勢族群特殊背景,規畫特別安置內容,但這些意見未被重視,更未在問卷中被採納。

也有居民直指,問卷訪查實施前辦理的問卷座談會,會議訂於2018年1月4日,相關公文卻在2017年12月29日發出,經過連續假日,收受公文已是1月2日,里長根來來不及宣導,會議資訊更在1月2日才上網公告,當日與會者寥寥無幾,溝通過程極為粗糙,彷彿只是要居民「背書」。

居民李先生提到,市府都只提「居住」問題,對「就業」問題付之闕如,這是很嚴重的缺失,當地很多父執輩,也有不少藍領階級,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會議中,也有居民怒斥都是外人發言,不是在地居民,「都給職業學生講」,更喝斥「職業學生滾出去」,場面一度失控。

市府官員各局處簡略回答,雙方幾乎各唱各調,不見任何交集;環評主席林鎮洋最後裁示再開延續會議;今天的社子島環評案並無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