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台灣辦花博?傳中國下令旅遊團11月起禁入台中

有旅遊業者收到消息指出,中國旅遊局發文公告要求組團社107年11月4日到108年4月禁止安排團體進入台中地區。業者推估,選舉將近,加上今年台中要舉辦花博,針對性非常明顯。圖為將在台中花博出現的「好農市集」。(資料照)

有旅遊業者收到消息指出,中國旅遊局發文公告要求組團社107年11月4日到108年4月禁止安排團體進入台中地區。業者推估,選舉將近,加上今年台中要舉辦花博,針對性非常明顯。圖為將在台中花博出現的「好農市集」。(資料照)

2018/10/26 18:4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選戰剩不到1個月,有旅遊業者表示今天下午收到中國組團社消息,指出中國旅遊局今天發文公告要求組團社107年11月4日到108年4月禁止安排團體進入台中地區,只要有逢甲夜市的行程都不能走。業者推估,組團社雖未直接說明原因,但是選舉將近,加上今年台中要舉辦花博,針對性非常明顯。

旅遊業者表示,今天多位同業都表示收到中國組團社傳來的訊息,「台中地區這區間行程飯店、餐廳,禁止安排進入台中地區,行程有逢甲夜市的要改,只要不是台中的夜市都可以走」。

這名業者表示,按照訊息上面的時間,推測應該是針對台中花博,不少同業都有收到類似的訊息,且都是組團社直接告知,對於這種訊息,台灣業者也無法採取什麼因應行動,也無法向官方求證,只能等時間到才知道是不是真的。

業者表示,7天8夜中客團行程其實不太會在台中住宿,以往都是從台北下來後去住清境,除非隔天走日月潭行程才會拉到台中住宿,且花博的主要客群是國旅和背包客群,認為影響應不大,但仍要持續觀察。

正安旅行社董事長吳碧蓮表示,確實有些同業反映有收到訊息,但也有同業認為不應該隨假消息起舞,但以往只有邊陲的省市才會去揣摩上意,禁止團客來台,開放的大城市如上海應不至於,但有可能會管控通行證發行量。

觀光局表示,初步判斷該訊息和過去傳聞的因應台灣選舉要減半團客數量類似,這類的傳聞通常都無從查證,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以往兩岸交流好的時候求證中國,對岸都是不承認,如今兩岸交流較淡,即便私下求證對方也不會回應,但觀光局一貫歡迎中客來台的立場始終沒變。

觀光局表示,按照今年9月數字來看,中客團數量和去年差不多,與前年比略減,但自由行反而有略為增加,顯示即便這類訊息屬實,也只會影響團客,自由行一般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