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海產街星巴克預定地 迎王大總理先安壇

東港迎王「大總理壇」今天安壇。(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迎王「大總理壇」今天安壇。(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26 19: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被譽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東港迎王平安祭典」,週日(28日)「請水」後就要正式展開,今天「代天府」上樑後,迎王「大總理壇」也在下午的良辰吉時,於東港光復、成功路口「安壇」,地點正好是東港首間國際咖啡品牌星巴克預定地,引起熱議,大總理許振生也將擇期限量發送千分東港在地美食,香客可在未來的星巴克前,品嘗東港著名的「飯湯」!

國際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進駐東港鎮,近年始終只聞樓梯響,不過,今年中開始傳出星巴克將坐落在東港鬧區最大路口光復、成功路口,成為東港居民茶餘飯後話題,引頸期盼海產街出現新造景,不過,當迎王路線圖商定後,這也才讓大總理壇竟將先一步在星巴克預定地設立,傳統東港迎王碰上首間國際級咖啡企業,引發熱議。

大總理、副總理壇是東港7個角頭大總理及副總理,在住家或物業前架設牌樓,請來角頭神明或家神,顯現對五位千歲爺王駕的尊敬以待,也讓各地神明轎班經過時能夠參拜,這塊東港最大路口「三角窗」,在星巴克裝潢前,由迎王大總理許振生先架設總理壇。

今天下午良辰吉時一到,許振生先於自己的主廟東南宮請出劉府千歲,再到埔仔角鎮南宮請出李府千歲,最後到東隆宮請溫王爺王駕出門,3神明擇時安壇,在眾人歡呼下,大總理壇正式落成。

東港迎王「飯湯」料多味美,令遊子魂牽夢縈,最近在網路掀起熱議,許振生說,遊子走遍天涯海角,故鄉月最圓,吃遍山珍海味,仍是故鄉那一道最對味,遊子歸鄉後,喉頭渴望多時的那一道食物,期待熱騰騰的湯頭滋潤,無論是母親親手調製,還是宮廟巧手烹煮,只能用飯湯來解那份對家鄉無盡的思念之愁。

29日遶境 免費分享千份飯湯

許振生在祭典期間除了請世人共窺其秘,共沐神恩,10月29日週一遶境北區時,中午聘請在地主廚師傅,以鮮蝦、魚丸、鮪魚、豬肉、花枝、鮮蚵、蝦米等豐盛食材,料理澎湃飯湯,免費分享1000份給隨香遶境香客,每人限領1份,數量有限,向隅香客還請見諒。

大總理壇坐落在光復、成功路口,也是未來的星巴克,壇旁備有博愛座位區及一般座位區,供隨香迎駕民眾休息,許振生請大家依序排隊領取飯湯,讓代天巡狩大千歲看到東港及外地遊客守規矩好行為,也切莫辜負大總理的一番好意招待,重點是讓各地香客能感受不一樣的味覺饗宴,「一同享受這碗花了3年等待才熬煮而成的東港飯湯」。

大總王壇地點未來就是東港首間星巴克。(記者陳彥廷攝)

大總王壇地點未來就是東港首間星巴克。(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迎大總理壇所在地點,正是東港首間星巴克預定地。(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迎大總理壇所在地點,正是東港首間星巴克預定地。(記者陳彥廷攝)

大總理壇今天在代天府上樑後也正式安壇。(記者陳彥廷攝)

大總理壇今天在代天府上樑後也正式安壇。(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