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力挺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 鐵道迷怒吼:交通部長下台

鐵道迷田一修(中)今天下午3點在台北車站發起連署活動,預計活動到晚間8點為止。(記者蕭玗欣攝)

鐵道迷田一修(中)今天下午3點在台北車站發起連署活動,預計活動到晚間8點為止。(記者蕭玗欣攝)

2018/10/26 17: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意外事故發生後,台鐵局官員將肇事原因歸咎於司機員尤振仲一人,引起各界撻伐;今天下午3點,數名鐵道迷在台北車站東3門自主發起力挺尤振仲連署,短短一小時內吸引近百名人簽名連署。鐵道迷田一修說,事發至今只看到台鐵局不斷想將責任推卸給基層員工,他很擔心司機承受不了這麼大的壓力而輕生,他呼籲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負責。

連署由旅遊達人、鐵道迷田一修發起,他說,尤姓司機現在心裡有千苦萬苦,卻無法與任何人訴苦,政府官僚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再一個司機身上,大家一定要站起來聲援,交通部長應該要下台,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和蔡英文總統都要道歉,司機員非常辛苦,冒著生命危險,還要把故障的車開出來,請問天理何在?他本來是值勤內勤,出了事情還要被抹毒、抹黑。

田一修說,每天有100多萬的通勤族搭乘台鐵,原來大家每天都身處在不定時炸彈,身處在充滿危險的交通工具裡面,一個最新型的車種竟然6年來沒有遠端監控系統,鐵路局這些官員領了6年的薪水在做什麼?交通部的官員在做什麼不是一個下台就能了事,下來以後要有積極的作為。

田一修說,60個台鐵官員同時收到的簡訊,為什麼沒有人呼應他司機花了43分鐘一路在哀號、一路在求救,鐵路局的官員都冷血嗎?為什麼忍心讓一個司機去負責幾百位乘客的生命安全?現在展開連署活動,希望經過的搭車族、鐵路迷都來支持全台灣最可憐的鐵路局司機,希望每個人都能站出來。

今天第一個連署的常先生說,自己今天是為了正義來連署的,台鐵出事後推卸責任此次事件明顯是人為疏失問題大,因為列車已經故障卻不停也不換。也來連署的李先生說,看到新聞後,替尤姓司機感到很不捨,所以希望來幫他加油打氣。

截至下午統計,連署在一小時內已獲得近百民眾聲援。

民眾陸陸續續前來簽名聲援普悠瑪尤姓司機。(記者蕭玗欣攝)

民眾陸陸續續前來簽名聲援普悠瑪尤姓司機。(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