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份頌德公園土石坍方 顏雲年功德碑險遭波及

九份頌德公園2週前因大雨發生土石坍方。(記者林欣漢攝)

九份頌德公園2週前因大雨發生土石坍方。(記者林欣漢攝)

2018/10/26 17:0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已有百年歷史的新北市九份頌德公園,2週前因大雨發生土石坍方,差點波及公園內的顏雲年功德碑及多座雕塑作品,相關單位今天現勘,將由農業局補助經費,瑞芳區公所進行修復工作,但今年已無經費,且還要提計畫報災損,預計明年初動工。

當地頌德里長林高白梅指出,創建於1917年的頌德公園位於九份輕便路尾端,可通往小粗坑步道、琉琅路步道,步道上方的小涼亭可俯看瑞濱灣山海全景,是喜歡踏青郊遊民眾經常造訪的地方。

公園內有台灣五大家族「基隆顏家」台陽礦物事務所創辦人顏雲年的功德碑,在地耆老說,1960年代以後礦業逐漸沒落,顏家原本要關閉礦山,為顧及多數礦工生計,直至1971年才真正停止開採,功德碑是居民為感念顏雲年而設置,其他還有許多雕塑作品。

2週前一場大雨,造成頌德公園擋土牆邊坡倒塌,市議員林裔綺服務處主任蘇有德指出,1年多前擋土牆牆面已經出現裂縫,也辦過會勘,此次受大雨影響整片土石滑落,希望施工時也能使用早年原有的砌石工法,盡量復原到跟原有景致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