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兔」若往菲律賓前進 彭啟明:可能產生共伴效應

第26號颱風「玉兔」減弱為中颱風,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玉兔若往菲律賓方向前進,颱風外圍水氣可能會和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第26號颱風「玉兔」減弱為中颱風,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玉兔若往菲律賓方向前進,颱風外圍水氣可能會和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8/10/26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6號颱風「玉兔」今日凌晨2時減弱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玉兔若往菲律賓方向前進,颱風外圍水氣可能會和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但一切仍要看當時的情境變化。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玉兔颱風前晚中心風速達每秒60公尺,今凌晨降至每秒48公尺,成為中度颱風。彭啟明分析,「玉兔」可能路徑為在台灣東南方海面髮夾彎,轉向日本東方海面,或是往菲律賓方向前進。

彭啟明說,若「玉兔」往菲律賓前進,縱使來台灣機會低,颱風的外圍水氣和下週的東北風有可能產生共伴效應,他舉例,2010年的梅姬颱風,就為一個明顯的共伴效應例子。不過目前「玉兔」仍與台灣有段距離,最快可能要等至週日(28日)才能確定。

彭啟明提醒,今天午後開始,鋒面雲系的前緣,就會逐步接近,晚上通過北台灣,中部以北會轉為有陣雨的類型。預計明天上半天就會緩和,不過後面仍會有乾冷空氣,預計後天至下週二,早晚清晨空曠地區的低溫有機會逐步下滑到只有16、17℃,中南部低溫也會略降到20℃上下,為今年入秋目前為止,降溫相當明顯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