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耗資50億 高雄長庚「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29日開幕

2018/10/25 23:05

耗資50億元的台灣第2座質子中心的高雄長庚「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29日開幕。(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耗資50億元的台灣第2座質子中心的高雄長庚「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29日開幕,將提供南部癌症病患高階放射治療,高長放射腫瘤科主任黃英彥表示,質子治療可大幅減少正常組織的輻射暴露、損傷,降低治療帶來的副作用,但費用昂貴,每次療程的費用約60萬元。

 黃英彥說,傳統放射治療打入人體,經層層組織,再穿透出來,會造成器官損傷,而質子治療的質子射線進入人體,碰到一定深度的腫瘤後,會把劑量釋放出來,減少腫瘤後方正常組織的傷害,很適合頭頸癌、食道癌、肺癌、肝癌、胰臟癌等治療,不僅有很好治療效果,還能減少副作用傷害。

 黃英彥表示,這套質子治療設備比林口長庚晚3年,是目前全球最新進的機種,尤其能量切換時間更快,林口長庚質子每次切換需2秒,高雄長庚縮短僅需0.25秒,一般腫瘤需分40層照射,能量切換時間從80秒縮短為10秒。

 他指出,林口長庚質子治療,累計3年有1500例病例,每天平均6、70例,初期以肝癌病患最多,近幾年頭頸癌也增多,其中7%來自高屏,若是台中以南,約占1/6,這些中南部病患未來可就到高長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