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20米道路驟縮為9米 延伸拓寬打通瓶頸

苗栗縣後龍鎮苗9線於都市計畫區內路段,已完成拓寬為20米寬道路,但在銜接非都市計畫區路段的賜德廟前,道路寬幅驟縮僅剩9米,形成瓶頸,影響交通安全。(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後龍鎮苗9線於都市計畫區內路段,已完成拓寬為20米寬道路,但在銜接非都市計畫區路段的賜德廟前,道路寬幅驟縮僅剩9米,形成瓶頸,影響交通安全。(記者彭健禮攝)

2018/10/25 17:5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苗9線於都市計畫區內路段,已完成拓寬為20米寬道路,但在銜接非都市計畫區路段的賜德廟前,道路寬幅驟縮僅剩9米,形成瓶頸,影響交通安全。縣議員李文斌於今天在議會質詢此事;縣府工務處說,已獲公路總局同意補助,往北延伸80公尺,拓寬為15米寬道路,工程11月上網招標。

李文斌說,苗9線是後龍通往頭份、竹南的要道,沿線也有後龍鎮東明里工業區,且鄰近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大山交流道,而竹南、頭份地區因科學園區的開發,公司、工廠進駐,使得這條道路的車流量大增。

李文斌說,縣府於近年來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經費補助,已將苗9線都市計畫區內路段拓寬為雙向4線道的20米寬道路,但往北行至非都市計畫區路段的賜德廟前,隨即急遽減縮,僅剩雙向單線的9米寬道路,導致車禍頻傳,他於3年來,接獲許多民眾陳情,盼能改善。

工務處長趙清榮說,針對議員的反映,工務處持續努力,已獲公路總局同意補助,因部分用地為私有地,縣府也依協議價購、土地徵收條例辦理取得,另,工程標預計11月上網招標。

趙清榮說,工程將由賜德廟前銜接都市計畫道路起的苗9線,往北延伸80公尺到宏揚路口,拓寬為15米寬道路,採雙向各一快車道、慢車道,解決交通瓶頸,工程含用地取得總經費1860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