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尤姓駕駛被爆吸毒前科 台鐵:事前完全不知情

台鐵局表示,事前完全不知駕駛尤振仲有吸毒被緩起訴。(資料照)

台鐵局表示,事前完全不知駕駛尤振仲有吸毒被緩起訴。(資料照)

2018/10/25 11: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普悠瑪號翻覆事故,駕駛尤振仲被發現去年12月因吸食安非他命送辦,台北地檢署於今年2月給予緩起訴,期限2年,不過尤姓駕駛在緩起訴期間內仍再開火車。台鐵局表示,事前完全不知駕駛有吸毒被處分緩起訴,否則有吸毒檢驗出來及吸毒前科,不能再開火車。

台鐵局去年11月新竹機務段內發生貨運出軌,沒想到開車的司機員被發現酒駕,當時台鐵就改實施更嚴格酒測規定,除上班報到時要進行酒測,連下班時都要再測一次。

台鐵酒測制度相當嚴謹,司機員開車前,都要先到運轉值班室報到,由運轉副主任或當班人員去做酒測,且是用口含式的酒測器進行檢測;檢測完畢後,雙方要互相簽名,為測試紀錄負責,再由主管核章確認。只要測出有酒精濃度,就不會讓司機員進行乘務工作。

針對毒品,台鐵是根據「陸運特定人員尿液採驗實施要點規定」,受僱前實施尿液檢驗,就職期間懷疑有施用、持有毒品可能時,能實施尿液檢驗;工作發生意外時也要實施尿液檢驗。另外,每年會採隨機檢驗方式,每年抽檢率應達25%,但連續2年陽性檢出率均低於1%時,抽檢率可降低至10%;台鐵局表示,每3個月就會辦理一次抽檢。

台鐵局表赤,若台鐵知道就會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第5條、公務人員懲戒法第2條移付懲戒,會不會褫奪公務人員身分,或要進行什麼懲處就要看委員會討論定案。不過只要知道有吸毒前科,就不會再讓駕駛開火車。但根據尤姓司機出勤資料,除春節期間外,去年至今未有長時間請假情況,沒有異常,無法看出他因為吸毒去勒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