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博館「繡佛莊嚴特展」 呈現韓國刺繡工藝美學

宗博館推出「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宗博館提供)

宗博館推出「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宗博館提供)

2018/10/25 10: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也是「韓流」!世界宗教博物館與韓國韓尚洙刺繡博物館合作,即日起至2019年3月24日在世界宗教展示大廳推出「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展出韓國傳統刺繡12大項、88件典藏精品,看到韓國傳統刺繡在古老佛教儀式中所呈現的莊嚴意境。

世界宗教博物館展示蒐藏組主任卓靜美說,韓尚洙獲得韓國國家無形文化財刺繡匠登錄,有「人間國寶」之稱,將類似中國平針繡交錯相織的韓國古老刺繡手藝「查麗繡」,發揮巧思加以創新,採用48條絲線捲成一條後再刺繡,作品精緻細膩,巧奪天工,針法明快活潑,色彩豐富和諧,獨具匠心。

卓靜美指出,韓尚洙除了精湛的刺繡工藝,更致力於研究、傳承傳統刺繡藝術,曾深入探究韓國佛教,為重現釋迦摩尼在印度靈鷲山上說法情境所舉行的「靈山齋」儀式,瞭解繡品對於供奉諸佛菩薩的重要性,也記錄傳統技藝背後深厚的文化背景,讓刺繡藝術增添學術底蘊。

宗博館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千手千眼觀音繡像、南無大聖引路王菩薩繡幡、梵語日月光紋25條繡袈裟、般若心經髮繡帖冊、佛經褓等。其中梵語日月光紋25條繡袈裟,在蘇芳色布料上裝飾團龍紋樣,以平繡單套與盤金針法繡出日月光紋和金色梵文,繡工細密精湛,堪稱刺繡經典。

輦垂飾色彩豐富和諧,獨具匠心。(宗博館提供)

輦垂飾色彩豐富和諧,獨具匠心。(宗博館提供)

梵語日月光紋25條繡袈裟,以平繡單套與盤金針法繡出日月光紋和金色梵文。(宗博館提供)

梵語日月光紋25條繡袈裟,以平繡單套與盤金針法繡出日月光紋和金色梵文。(宗博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