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英高中、達墨科技電競產學合作 金曲歌王施文彬見證

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右)、達墨科技董事長宋曄(左)在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中)見證下,簽約產學合作。(記者李容萍攝)

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右)、達墨科技董事長宋曄(左)在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中)見證下,簽約產學合作。(記者李容萍攝)

2018/10/25 00:1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私立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看好電競產業的發展與其未來,積極推動電競相關教學與計畫,去年度推展電競產業特色專班,招收對電競有興趣的學子入學,為整合各項電競周邊資源與人才培訓,24日下午與達墨科技公司董事長宋曄簽約產學合作,擔任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的金曲歌王施文彬到場見證。

啟英高中去年於LSC高中聯賽打進前8強好成績,今年目標鎖定於LSC前3名,並努力培訓優秀選手進入職業隊伍發展;雙方簽約由達墨科技贊助、聘請職業隊伍選手陳幼卿為常駐教練,另有AHQ退役選手黃鈺勝、暴雪專業電競主播Armor等相關電競產業經驗豐富的業師指導,同時成立新電競戰隊「大魔啟英」,戰隊項目包含英雄聯盟、絕地求生、傳說對決,每年提供電競成績優異獎學金共72萬元,令學生相當振奮。

從音樂才子變身為電玩教父,施文彬受訪表示,相較南韓在電競產業有政府大力推動,台灣電競選手在資源稀少、四周充滿歧視的環境下,竟然可以不斷在國際賽事中得到好成績、2017年《爐石戰記》全明星賽也得到冠軍,代表台灣年輕人夠聰明、反應快,可以到外面世界與人鬥智,希望家長不要再用不愛念書的有色眼光來看這群孩子。

施文彬還說,人類反應速度的高峰期是15歲到26歲,職業電競選手壽命很短暫,從上高中開始培訓、累積3年經驗,高中畢業後可以直接打職業賽,而這群年輕選手退役後可以變成實況主、電競網紅、主播、賽評、教育訓練人員、技術分析師,甚至自立隊伍當老闆、當幕後工作人員等,整個電競產業的發展和結構,不僅政府、全民都應正視。

啟英高中電子競技練習教室。(記者李容萍攝)

啟英高中電子競技練習教室。(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