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高個子更易罹癌? 美國新研究揭背後原因

2018/10/24 13:57

新研究認為,身高較高者具有較多細胞,因此更容易發生癌化突變。(此為示意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往有不少研究顯示,身高與某些癌症發展的風險存在關聯,如今最新研究指出,在人類典型體型範圍內,身高較高的人罹患癌症的風險較高,科學家解釋,這是因為他們身體較大,體內有更多的細胞可能發生突變並發展為癌細胞。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份發表於英國《皇家學會報告B》(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的研究報告指出,科學家過往對身高與罹癌機率的關聯具有多項假設,其中一項主要假設是,在病患生命早期發生一些不明變異,讓細胞發生癌化的機率提高,這種變異同時導致其身高比平均值高。

不過負責這次研究的美國加州大學生物學教授努尼(Leonard Nunney)卻認為,這只是一個簡單的數學問題,他解釋,由於癌症可視為細胞發生突變後的有害產物,而多數身高較高的人,身體均由較多的細胞構成,若以統計學角度而言,假定個別細胞罹癌機率為定值,細胞總數越多者就越有機會發生癌化突變,最終導致癌症出現,這也部分解釋了男性較女性易罹癌的統計結果。

對於身高與罹癌具有顯著關聯,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專家希爾(Georgina Hill)向高個子喊話,呼籲身高較高的民眾無須擔心他們的身材,她強調,此一機率差距甚微,人們仍能透過不吸菸、控制體重及運動等方式來有效降低罹癌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