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熱烈響應!台南關廟山西宮王船醮 鑑醮神尊逾1300尊

遠近馳名的山西宮,舉辦戊戌科王船醮活動。(記者吳俊鋒翻攝)

遠近馳名的山西宮,舉辦戊戌科王船醮活動。(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10/24 11: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旅美球星王建民老家台南關廟的山西宮,舉辦暌違12年的王船醮活動,今晚進行請王開光的重要科儀,而目前鑑醮神明已逾1300尊,迴響熱烈。

遠近馳名的山西宮,主祀關聖帝君,廟方正舉辦戊戌科慶成祈安五朝王醮,昨午完成旗牌官報到之後,今天早上進行火醮起鼓的儀式,在道長帶領下,建醮董監事、主會團等虔誠參拜。

山西宮主委歐明堃表示,12年前的王船醮,建醮神明逾1200尊,此次以起上1科還多,真的很感謝各界力挺。

本週五將王醮起鼓,翌日進行「架棚」,歐明堃說,山西宮轄境有關廟11里,以及龍崎的崎頂、中坑等2里,當天至少有13陣頭,廟前集結後,展開關廟新光與龍崎的遶境活動,熱鬧可期。

週日則是境內遶境,之後就進行王府科儀,接著水醮、路醮、普度,11月3日交陪境遶境,4日則是壓軸的燒王船。

山西宮戊戌科王船醮,鑑醮神明相當多。(記者吳俊鋒攝)

山西宮戊戌科王船醮,鑑醮神明相當多。(記者吳俊鋒攝)

廟方統計,這次的鑑醮神尊比上1科多。(記者吳俊鋒攝)

廟方統計,這次的鑑醮神尊比上1科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