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7線佳冬羌園路堤加高半半施工 「漸變道」半個月4車禍

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北上車道漸變入南下車道,但這個月已發生6起車禍。(記者陳彥廷翻攝)

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北上車道漸變入南下車道,但這個月已發生6起車禍。(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0/23 20: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省道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現正進行路堤加高工程,北上車道封路,調整南下快車道供北上車輛漸變進入行駛,但半個月來漸變道接連傳出車禍,至少4輛車自撞,附近拖吊業者見車輛翻車或新車直接撞毀,認為絕非個案,明顯是指示不清,養護單位將延長漸變道,但也呼籲,工區速限30公里,請用路人務必放慢通行。

警方統計,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10月已發生6件車禍,其中大多是自撞,有車輛擦撞水泥分隔島翻車,或副駕受傷,甚至連新車都反應不及撞車,東港拖吊業者錢雅婷已連跑4趟拖吊,聽聞5人受傷,而且還是密集在這半個月內發生,她說,同個地點就拖4台車,絕非個案,明顯是前方漸變道不夠長,警示、標示也不清,緩衝是硬式水泥分隔島,而非軟式交通錐,更加深撞擊傷害,加上晚間照明不足,根本難以反應,導致車禍密集出現,機慢車恐與汽車爭道更是險象環生。

警方除了處理車禍,也接獲地方反映,與養護單位協調,將進行改善措施,包含加強夜間警示照明,以及再加裝最高速限警告標誌牌面。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說,工程採半半施工,已封閉北上車道,工區速限為30公里,籲請行經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用路人務必依工區速限行駛,日前車禍初步研判是車速過快所致,而南北雙向進入工區調撥車道的漸變段前各1公里、300公尺及150公尺前都設有相關施工警示及改道行駛指等標誌,告知用路人注意車前狀況。且進入工區前150公尺都設立了行車調整速率30公里指示標誌,用路人應於工區外速率限為70公里,緩調降車速至工區範圍前30公里進入通行。

養護單位指出,部分民眾建議加長變換車道距離,會協調施工廠商加長進入工區漸變段,同時再加強夜間警示燈,提升工區行車舒適。但仍呼籲用路人遵守施工標誌及工區速限30公里,維護行車安全。

漸變道撞車。(記者陳彥廷翻攝)

漸變道撞車。(記者陳彥廷翻攝)

漸變道翻車。(記者陳彥廷翻攝)

漸變道翻車。(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