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東勢河濱公園有夜景 成山城新亮點

東勢河濱公園新增照明設備,夜景成為新亮點。(建設局提供)

東勢河濱公園新增照明設備,夜景成為新亮點。(建設局提供)

2018/10/23 19: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河濱公園過去沒有照明設備,只能在白天使用,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增添照明設備,環繞公園的人行道、自行車道、草皮也都重整後,公園煥然一新,成為山城新亮點。

建設局表示,東勢河濱公園位於東勢區東勢大橋畔河岸,佔地約10公頃,設有槌球場、壘球場和籃球場等設施,因建造年代已久,設施老舊且不敷使用,因此建設局啟動改造計畫,新闢環園長約1.4公里的人行道及自行車道,加上草皮重整,讓東勢河濱公園改頭換面。

建設局長黃玉霖也說,東勢河濱公園早期並未設置照明設備,居民只能在白天使用,為延長公園使用時間,強化休憩功能,市府研擬照明改善方案;其中,公園內的步道及籃球場使用率最高,因此針對步道及籃球場進行基礎照明改善,籃球場設置2座高投射燈,打亮球場周邊,並在環園步道沿線設置23盞景觀高燈,減少昏暗角落,選用暖色系燈光,也為河濱公園的夜間景觀增添氣氛。

黃玉霖指出,河濱公園照明改善計畫突破了長久以來公園沒有燈光的狀況,也讓公園擁有不一樣的夜間景觀,日後將針對公園設施陸續研擬改善方案,例如球場整體改善,或規劃與東勢地區其他觀光資源整合,帶動山城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