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澄清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未使用日本KYB制震器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記者洪瑞琴攝)

2018/10/23 16: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國內議論紛紛,由於台南也有高樓建築採用KYB,建商亦有得標興建南鐵專案照顧住宅,而引發外界聯想,台南市政府今(23)日表示,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工程,並未使用日本KYB制震器。

市府表示,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為地下2層,地上15層的建築工程,因非屬高層建築,因此採傳統的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並具有方正的結構系統,且基礎採筏式基礎設計,以其整體性及剛性來做為建物耐震能力的基盤,並依法令規定進行地質調查及整體結構設計等作業,施工過程市府亦嚴格把關監督,建築安全絕無疑慮。

台南市政府也強調,制震器原則上是在原建築物結構已符合相關法規下,額外附加的加強耐震設計,不會影響到建物的安全,民眾不用擔心,南市相關公共工程也未採用日本KYB制震器,針對已採用的建物,工務局將邀集相關專業結構及土木技師團體組成檢核小組,對案件逐案進行檢核,以保障民眾居住安全。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