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號是否停駛? 賴清德:交專業鑑定來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凌晨表示,普悠瑪號是否停駛,將完全交由交通部用專業來鑑定,並做出最後決定。(記者簡惠茹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凌晨表示,普悠瑪號是否停駛,將完全交由交通部用專業來鑑定,並做出最後決定。(記者簡惠茹攝)

2018/10/22 11:48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日在宜蘭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輕重傷事故;對於普悠瑪號是否停駛?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2)天凌晨表示,停駛不停駛,將完全交由交通部用專業來鑑定,並做出最後決定。

賴揆昨天晚間10點半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深夜趕抵宜蘭交通事故現場,他受訪表示,原本大家都預期鐵路是最安全的,不料這次普悠瑪卻發生這麼大意外,且造成多人傷亡,政府有責任提高層級調查,同時邀外部委員調查清楚,將真相公布給社會大眾知道。

賴揆指出,交通部有事故鑑定小組會進行調查工作,也會配合法務部調查,一切務必公開透明,利用科學了解事故真正原因,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針對普悠瑪是否停駛?賴揆提及,將請交通部妥善研究,若意外可歸責車廂問題,這部分必須要考慮,不過若釐清為其他原因,就不必停駛。

他強調,停駛不停駛,將完全交由交通部,用專業來鑑定,是人的問題,還是鐵軌的問題,還是車子的問題,並做出最後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