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普悠瑪事故現場 賴揆:今晨5點前恢復單線雙向通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稍早到台鐵新馬站事故現場了解狀況。(記者張議晨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稍早到台鐵新馬站事故現場了解狀況。(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22 00:4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下午4時50分許,在蘇澳鎮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18人死亡、164人受傷,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11時50幾分抵達事故現場,賴揆強調,事故車廂預計明天凌晨前完成搜救,確定所有人員已經救離,另外,非意外軌道,今天清晨5點前就會恢復單線雙向通行。

賴清德指出,他已要求行政院協助各大醫院做好救護工作,另外,交通運輸也要盡快恢復,避免東部旅用受影響,至於事故原因,後續也要調查清楚,讓社會大眾明瞭,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賴清德表示,在國軍及宜縣府、交通、內政等部會努力,目前第二號車廂已經吊離,預計明天凌晨前就能完成搜救工作,確保所有乘客都已經救離。

有關東部交通運輸,賴清德強調,非意外軌道今清晨5點前就可以恢復單線雙向通車,意外軌道則會請法務部、地方檢察長,在證據保存上盡速完成,讓鐵軌能在最快時間內恢復行駛。

至於是否成立專案小組,賴清德說,交通部已有事故鑑定小組負責,也會配合法務部調查,一切公開透明,會根據科學了解事故原因;至於是否停駛,則會請交通部妥善研究,若原因歸責於車廂,停駛必須考慮,但若是其他原因,就不必停駛,全交由交通部去做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