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躍龍門! 龍膽石斑故鄉在新龍 50台斤大魚拍賣

新龍社區拍賣大魚。(記者陳彥廷攝)

新龍社區拍賣大魚。(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21 23:3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新龍村沿海有許多魚塭,以養殖石斑、龍膽石斑及午仔魚為主,新龍社區發展協會今天舉辦「新魚躍龍門」產業推廣活動,現場拍賣重達50台斤的大魚,碩大魚身被拉上台拍賣時,是引來陣陣驚嘆,最後分別以2.5萬及2.2萬元成功拍賣,魚主人也慷慨捐出所得,未來將成社區關懷據點的經費。

屏東養殖業盛行,其中又以枋寮的龍膽石斑最有名,因為龍膽石斑的體型巨大,最大可長達270公分,養4年就可重達50台斤,加上肉質細嫩,可說是不少饕客的最愛,南部喜宴更常見輪切片上桌或成為魚湯,鮮美滋味頗受歡迎。

重頭戲登場,由兩人才能舉起重達50台斤的大龍膽,瞬間吸引在場所有人目光,在拍賣官的一聲令下,競拍聲此起彼落,最後分別以2.5萬及2.2萬元拍出。

新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春來說,新龍社區今年獲農村再生相關計劃及實踐社區規劃師的計劃,老舊的漁村面貌已逐步出現新的變動,為推廣屏東新龍龍膽石斑故鄉的美稱,特別舉辦拍賣活動,希望把地方產業特色推出去。

林春來說,龍膽石斑的魚鱗富有膠質,社區也研發出「魚鱗凍」,在炎熱的屏東吃起來是格外消暑。

新龍社區拍賣大魚。(記者陳彥廷攝)

新龍社區拍賣大魚。(記者陳彥廷攝)

新龍社區拍賣大魚。(記者陳彥廷攝)

新龍社區拍賣大魚。(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