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父親圓夢 建設公司總經理登刀梯考法師

登上108階的刀梯就能晉升為法師。(記者張菁雅攝)

登上108階的刀梯就能晉升為法師。(記者張菁雅攝)

2018/10/21 14: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登刀梯」是道教法師晉升的傳統科儀,台中市太玄宗壇今日舉行法師進階籙考,20名報考者要登上108階刀梯,其中,56歲的趙勝興是建設公司總經理,因父親生前是乩童,過世前都未晉升為法師,他特別背著父親的道袍登刀梯,幫父親完成心願。

這場登刀梯武考科儀由中國武當道教太玄法師協會所屬太玄宗壇舉辦,道壇前方廣場架起108階刀梯,約7、8層樓高,刀梯前6階是釘子,中間是刀子,最後10階則是劍,藉此考驗法師的膽識與定力。

今天共有20人報名登刀梯,多數是各宮廟的宮主、神職人員等,最特別的是有容建設總經理趙勝興也來參加,他表示,父親生前是乩童,免費幫民眾服務50年,一直到72歲過世前,父親都沒有晉升為法師;他從小耳濡目染,持續接觸道教,可以體會父親無法成為法師的遺憾,因此希望幫父親完成心願,也特別背著父親穿過的道袍登刀梯,就像父親與他同在。

趙勝興也說,今天是他第一次登刀梯,先前已經上過3天講習課程,登梯過程中,心情保持平靜,以毅力、內煉修行通過考驗。

趙勝興是建設公司總經理,登刀梯是為了幫父親圓夢。(記者張菁雅攝)

趙勝興是建設公司總經理,登刀梯是為了幫父親圓夢。(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