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衛福部最新調查,全台有24萬人承擔家中長期照顧責任,學者籲應改變觀念,接受社會和長照體系的幫助。(資料照)

衛福部最新調查,全台有24萬人承擔家中長期照顧責任,學者籲應改變觀念,接受社會和長照體系的幫助。(資料照)

2018/10/21 06:17

自由時報

老人照顧老人// 24萬老人 扛家中長照

衛福部最新調查,全台約322萬65歲以上的老人中,高達24萬人得承擔長期照顧責任,甚至當中13萬多人還是主要照顧者;過去5年,台灣65歲以上老人人口成長21.9%,今年3月,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未來「老老照顧」情況將更明顯。

詳見老人照顧老人// 24萬老人 扛家中長照

美軍艦擬再穿越台海

路透20日報導,美國官員透露,為確保美國船艦能自由航行台灣海峽,美方正考慮派軍艦穿越此一戰略航道,惟此舉恐會升高美、中的緊張情勢。美國海軍7月曾在台海的國際航道執行類似任務,一旦再派軍艦通過台海,將被視為美國川普政府對台灣表達的最新支持。

詳見美軍艦擬再穿越台海

認殺華郵記者 沙國逮18人撤5高官

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月初失蹤一事,原先矢口否認涉案的利雅德當局20日首度證實,哈紹吉是在與沙國官員爭鬥後身亡,當局已逮捕18名沙國公民、撤職5名王室高官、整頓情報部門,但仍未說明王儲穆罕默德與事件的關係。雖然美國總統川普稱相信此說法,但利雅德當局未提證據及解釋疑點,遭輿論質疑為棄車保帥、捍衛王儲的權宜之計。

詳見認殺華郵記者 沙國逮18人撤5高官

蘋果日報

參加馬拉松 國道遭2車追撞 母女噴飛雙亡

嘉義一對熱愛馬拉松夫妻,昨晨載著5歲女兒南下高雄準備參加路跑,行經國道一號南下麻豆戰備跑道路段時,遭未保持安全車距的後方車輛追撞後,又被另輛疑反應不及的轎車撞上,母女噴飛出車外當場慘死,釀2死3傷,家屬悲慟泣訴:「一個好好的家毀了!」懷疑第一輛追撞的駕駛超速,因為其儀表板車速就停在130公里。

日本制震器造假 台豪宅遭殃 KYB出包品外銷台灣 我營建署擬清查

全球制震器龍頭、日本市佔逾7成的制震器大廠KYB,驚爆建築抗震數據造假,由於包括晴空塔、東京車站等知名建築地標,都採用KYB制震器,除在日本國內投下震撼彈,KYB也坦承該出包產品全球僅外銷到台灣,而台灣多將KYB制震器使用在豪宅建築上,恐有不少豪宅建商中鏢。對此營建署表示,考慮展開清查。

聯合報

「跟時間賽跑」打假消息 刑事局首設專責小組

蔡英文總統多次公開抨擊假消息的危害,警政署長陳家欽本月15日指示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與科技研發科及偵查科成立「查緝假消息專責小組」,專責偵辦網路不實言論案件;這是政府第一個專為假消息成立的專責小組,並已發文給臉書公司,追查「李榮貴」身分。

美擬再派艦通過台海 傳至少2艘且任務多天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方考慮繼7月後再次派艦通過台灣海峽。2名未具名官員說,這次任務多天,至少包含2艘軍艦,目的是向中國展現美軍有權航經台海及任何國際水域。

中國時報

獨派反中 雷大雨小 英賴菊全走避

喜樂島昨在台北舉辦「反併吞正名公投」遊行,民進黨則在高雄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大綠小綠互尬場。不過號稱12萬人到場的喜樂島活動,警方估算約6000人,高雄則5000人到場,並未激起太多漣漪。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民進黨是首鼠兩端,怕流失獨派選票被獨派罵,又怕影響維持現狀主張,刺激中共,於是就沒積極動員,讓活動成了「半調子不上不下失敗的台獨活動」。

沙烏地證實 卡舒吉命喪領事館

針對沙烏地異議記者、《華盛頓郵報》作家卡舒吉失蹤案,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終於宣布,卡舒吉在伊斯坦堡領事館內與沙國調查人員發生衝突後死亡,18名沙籍涉案人員已被捕。沙烏地國王薩曼20日並下令整頓情報部門,5名高官遭撤換,其中包括王儲穆罕默德左右手在內。

路透20日報導,美國官員透露,為確保美國船艦能自由航行台灣海峽,美方正考慮派軍艦穿越此一戰略航道。(路透)

路透20日報導,美國官員透露,為確保美國船艦能自由航行台灣海峽,美方正考慮派軍艦穿越此一戰略航道。(路透)

美國反戰團體「粉紅代碼」(Code Pink)19日在華府白宮外,手持遭殺害記者哈紹吉照片示威。(彭博)

美國反戰團體「粉紅代碼」(Code Pink)19日在華府白宮外,手持遭殺害記者哈紹吉照片示威。(彭博)

KYB專務齋藤圭介(右)及KYB子公司社長廣門茂喜(左)鞠躬道歉(法新社)

KYB專務齋藤圭介(右)及KYB子公司社長廣門茂喜(左)鞠躬道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