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鍾肇政文學獎今頒獎 發出300萬獎金

文學大老鍾肇政出席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記者謝武雄攝)

文學大老鍾肇政出席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記者謝武雄攝)

2018/10/20 19:1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立圖書館今天舉行「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共頒出長篇小說、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以及兒童文學等6種,頒發獎金達300萬元,其中長篇小說獎由張英珉「血樟腦」、葉公誠「追音」獲獎,其中,血樟腦結合台灣文化歷史與樟腦產業,對戰爭場景的描寫具體而震撼,評審李昂盛讚為下一個「賽德克巴萊」。

至於「追音」則是結合了矮靈祭文化,特別是對於聲音的描寫,出神入化,獲得高度評價,除「血樟腦」、「追音」及其他得獎作品,將出版3冊作品,有興趣民眾洽詢桃園市立圖書館。

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是於今天下午在文化局團體視聽室舉行,文學大老鍾肇政也應邀到場觀禮,主辦單位還邀請請琵琶演奏家鍾玉鳳、金曲獎得主桑布伊現場演出。

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分為短篇小說組、報導文學組、散文組、兒童文學組、新詩組各取正獎1名、副獎2名,總獎金200萬元,正獎可獲得獎金12到25萬元不等,至於副獎則可獲得獎金7到15萬元不等;另長篇小說獎為2年頒獎1次,取兩名得主,每人可獲得50萬元,也就說桃園鍾肇政文學獎2年獎金高達500萬元,平均每年250萬元。

得獎名單:短篇小說組正獎陳怡潓「日光無聊」,副獎陳泓名「妻子」、陳新添「水塔與卡車」;報導文學組正獎古少騏「來自東寧橋畔」,副獎薛若儀「化南緣」、林以君「不會滑壘的球隊」;散文組正獎范富玲「伯公下做大戲」,副獎呂政達「大出海時代」、葉衽榤「魚」;兒童文學組正獎蔡淑仁「通往故事結局的蟲洞」,副獎李威使「海上漂來一間房」、張英珉「一貨公司」;新詩組正獎汪子翔「柿情」,副獎游書珣「在詞語的世界裡」、田煥均「最近的遠方」。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長篇小說獎得主張英珉(左)、葉公誠(右)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長篇小說獎得主張英珉(左)、葉公誠(右)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得獎者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得獎者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