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高職課綱品質堪慮?藝術群課綱被退回「再審議」

課審會審議大會今由總召集人教育部長葉俊榮(左2)主持,對於新課綱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高職)群科課程綱要藝術群草案,大會決議藝術群課綱草案必須「再審議」,研修小組必須重新檢視、調整全份課綱草案,再提大會討論。(教育部提供)

課審會審議大會今由總召集人教育部長葉俊榮(左2)主持,對於新課綱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高職)群科課程綱要藝術群草案,大會決議藝術群課綱草案必須「再審議」,研修小組必須重新檢視、調整全份課綱草案,再提大會討論。(教育部提供)

2018/10/20 18: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課審會審議大會今由總召集人教育部長葉俊榮主持,出席委員共33人,會議完成新課綱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高職)群科課程綱要草案─藝術群第一輪之討論及審議,審議結果是,藝術群課綱必須「再審議」。有課審大會委員直言,技術型高中(高職)各群科原本應發揮自己的特色,教育高職學生畢業後已有一技之長基礎,但新課綱的內容卻像「拼裝車」,看不到有新課綱想要教育學生的明確目標,高職課綱的品質令人堪慮。

教育部國教署則說明,課審會審議大會考量藝術群課程綱要草案,適用的科別專業範圍涵蓋較廣,包括戲劇、音樂、舞蹈、美術、影劇、西樂、國樂、電影電視、表演藝術、多媒體動畫、時尚工藝、劇場藝術科等,為求謹慎與內容務實,發展群專業及實習(含技能領域)科目,應衡平群科專業藝術共通性部分之學習深度及廣度,調整技能領域科目組合,及專業科目與實習科目對應學習表現、學習重點與學分數,並視各科目學習表現需求融入媒體識讀內涵等,因此大會通過「再審議」之決議;另請研修小組依據大會已作成之決議部分,重新檢視、調整全份課綱草案,並與大會委員充分對話、溝通及尋求共識後,再提大會討論。

有課審大會委員直指,不只是藝術群科的課綱有此問題,專業共同科目太過雜亂,找不同人各自編寫拼湊出來,如同拼裝車和大雜燴,其他群科如家政、農業等亦有同樣的問題。也有課審大會委員質疑,這些有問題的課綱,理應都曾通過國教院課發會的把關審議,為何送到課審大會仍有如此多的問題,變成由大會委員一一把關,審議的非常疲累,也可惜課綱審查原有的分層負責的機制,浪費眾人的時間和資源,也顯示前端出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