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世人甘願了!」肌萎孝子及時幫癌母圓了金婚夢

連金龍(右)哄餵連李密(左),夫妻鶼鰈情深。(記者洪臣宏翻攝)

連金龍(右)哄餵連李密(左),夫妻鶼鰈情深。(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10/19 19:1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肌萎縮症病友連家祿照顧癌末母親連李密,1年多來幫她完成金婚等心願,他感念母親在年幼時不畏異樣眼光,堅持將他送到外地學習謀生技能,讓他成為全球第一位肌萎創業楷模,更受她的鼓舞成立協會幫助身障朋友就業,將持續努力延續母親生前意志。

連李密15日癌逝,享壽74歲,22日出殯;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等政要都捎來輓聯致意。連李密生前曾說:「這世人甘願了!」因為罹癌1年多來,心願都完成了。

她與先生連金龍居住屏東縣,育有3男1女,長子與么兒連家祿都是肌萎縮症患者,早年資訊不發達飽受異樣眼光,她跟隨丈夫務農、打零工養家,還得照顧身障孩子,蠟燭兩頭燒。

連李密在菜市場看到身障人士匍匐乞討,開始思索兒子的未來,她將長子送到屏東勝利之家,連家祿小6時則送到彰化仁愛實驗學校(和美高中前身),街坊譏諷「把兒子丟得遠遠的」,但她內心卻是企盼兒子能自立生活,所有指責都隱忍下來,經常北上探望兒子。

連家祿與兄長不但有一技之長,連家祿還創辦「藍鯨」印刷廣告設計公司,成了全球肌萎創業楷模,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出任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熱心公益,也曾出書《簡單的幸福》,還娶妻生了兩個兒子。

連李密6年前車禍截去左小腿,去年8月間確診罹患肝癌末期,連家祿將她接到高雄同住方便就診、化療,醫院宣告只剩3至6個月生命,連家子女決定幫她完成未竟心願。

從沒穿過婚紗的連李密跟丈夫結褵52年,感情如膠似漆,她想辦「金婚」留下紀念,選在今年1月1日丈夫生日舉行,親友的踴躍熱情及總統蔡英文的「華堂偕老」喜幛,都讓連李密又驚又喜。

連家夫妻一生節儉,鮮少離家,在高雄養病時放開心情,吃了人生第一客牛排、披薩、buffet,首次搭乘了捷運、輕軌、旗津渡輪,連家祿說,因為有了圓夢動力,讓母親生命得以延長。

現任高雄市身心障礙者技能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連家祿說,母親當年不憂讒畏譏的堅持,也啟發了他想幫身心障礙朋友自立生活的想望,因而與友人發起協會,略盡棉薄之力。

連李密今年金婚時與丈夫連金龍甜蜜牽手(左圖),總統蔡英文捎來喜幛祝福金婚(右圖)。(記者洪臣宏翻攝)

連李密今年金婚時與丈夫連金龍甜蜜牽手(左圖),總統蔡英文捎來喜幛祝福金婚(右圖)。(記者洪臣宏翻攝)

連李密(前右2)與先生育有3子1女,其中2個兒子是肌萎縮症患者。圖為連家全家福照片。(記者洪臣宏翻攝)

連李密(前右2)與先生育有3子1女,其中2個兒子是肌萎縮症患者。圖為連家全家福照片。(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