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愛火鶴 70歲花農堅持30年

70歲的屏東縣新埤鄉農民吳進丁堅持種火鶴30年。(記者羅欣貞攝)

70歲的屏東縣新埤鄉農民吳進丁堅持種火鶴30年。(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19 16: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70歲的屏東縣新埤鄉農民吳進丁,堅持種植火鶴30年,雖經歷颱風水災,從原來2公頃,被88水災淹沒,仍堅守最後的7分多地,如今內外銷都有不錯評價,在穩定中成長。

30年前從台中來到屏東開墾僻地,定居新埤,開始學種火鶴花,吳進丁說,當時種的人不多,苗有些是進口,有些是國內自行培育,那時外銷日本正風光,都有不錯利潤,一朵花可以賣到30多元。

後來種的人逐漸多起來,當時也組產銷班,10幾個人加入,全部加起來面積超過50公頃,多以外銷日本為主的火鶴,經歷日本海嘯及經濟不景氣,市場走下坡,不少人改種其他作物,倒是他堅持對火鶴花的喜好。

吳進丁說,火鶴最大敵人就是線蟲,所以平常防治及管理工作很重要,他使用凹型保麗龍槽為容器,以椰子屑及木屑當介質,自動噴水及噴藥系統,管理上更方便,如今他的園子裏共有10種品種的火鶴,每週採花近3000朵,分別外銷日本及國內市場拍賣。

他指出,屏東氣候溫和,很適合火鶴種植,這也是他到屏東種火鶴的原因,他重視苗木更新,這樣才能常保持花色艷麗及新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