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隻黑琵來了! 台南揪賞鳥小遊行同樂

黑琵來了500隻,台南黑面琵鷺保育季、台江黑琵季將接續登場。(鳥友黃三明提供)(記者楊金城攝)

黑琵來了500隻,台南黑面琵鷺保育季、台江黑琵季將接續登場。(鳥友黃三明提供)(記者楊金城攝)

2018/10/18 18: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黑琵來了!目前在台南曾文溪口、頂山、四草度冬的黑面琵鷺約近500隻,台南市農業局、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舉辦2018黑面琵鷺保育季,21日將在七股黑面琵鷺展示館開幕,推廣黑琵生態行和保護黑琵棲地保育觀念。

此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28日也在安南區台管處遊客中心舉辦「台江黑琵季」開幕,黑琵季期間推爻「搭船去看黑琵」、與琵同樂小旅行1日遊,串聯台江在地社區與業者,推動黑琵保育觀念,發展在地產業。

黑面琵鷺保育季則有有黑琵闖關體驗營、黑琵攝影展、黑琵生態行。

入秋後,不只是黑琵、北門潟湖黑腹燕鷗飛抵台南度冬,鷸鴴、鷺、雁鴨及鷗科等冬候鳥南飛,雲嘉南濱海地區進入賞鳥季,鳥況十分熱鬧,處處是賞鳥樂園,是生態觀光熱門時機,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1月17、18日在嘉義布袋舉辦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11月19日在雲林口湖舉辦2018台灣賞鳥馬拉松,今年雲嘉南賞鳥盛會很熱鬧。

台南市農業局專門委員吳俊傑說,在台南度冬的黑琵數量年年穩定成長,顯示黑琵棲地保育工作落實,去年台南度冬黑琵有1265隻。

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長楊錦樹說,目前在台南度冬棲息的黑琵將近500隻,數量會再增加;前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建議市府,將黑琵當成台南城市品牌行銷。

台南黑琵保育季將有王素滿黑琵攝影展。(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黑琵保育季將有王素滿黑琵攝影展。(記者楊金城攝)

黑琵保育季21日開幕會有精彩黑琵歌舞表演。(記者楊金城攝)

黑琵保育季21日開幕會有精彩黑琵歌舞表演。(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