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一枝獨秀引熱議 網友籲空污回歸科學勿被政治帶風向

空氣品質指標顯示,台中空氣監測站大多綠燈良好,明顯優於北部南部。(讀者提供)

空氣品質指標顯示,台中空氣監測站大多綠燈良好,明顯優於北部南部。(讀者提供)

2018/10/18 14: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16個空氣監測站今(18)日上午有12個綠燈良好、4個黃燈普通,相較於北部多為黃燈、南部黃燈甚至橘燈,台中顯得一枝獨秀。網友紛紛在PTT秀出空品監測圖、PM2.5歷年統計、中火降載量等數據,有網友認為,空污明明是科學問題,卻常被政治化、帶風向。

有台中網友在與台北友人聊天時,北部空品不佳,友人看著霧茫茫的窗外說「你在台中比我更需要關窗」,原本網友也覺得對,北部都要關窗了,台中肯定是「紅紫成一團」。但他關窗後上網查了相關推文,赫然發現只有台中「綠成一團」,明顯優於北部南部,大喊「這是奇蹟嗎?」也笑稱「居然有回笑我老友的一天」。

網友也查了中火發電比率,近期降到70~80%,而去年冬天都飆到90%~95%。笑稱「阿龍先生,不管你花了多大力氣,我感受到了。」網友強調,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太鮮明政黨立場,只要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可以安心買房、工作安身立命,拜託台中可以常常維持這樣嗎?

另一位網友說,其實台中的空氣一直有改善,是被媒體跟某些政治人物一直渲染洗腦。雖然還不夠好,但台中可沒有越來越差。從2011至2017年的每日PM2.5變化,就可看到台中雖採較嚴格的舊標準計算,但2015後明顯紫爆天數下降了,某個程度上是因針對固定、移動、逸散污染源的管制。而空污是否改善,都是慢慢累積產生改變的,呼籲別輕易的「被帶風向了」!

網友熱烈討論,空污明明是個科學問題卻常被政治化,一堆人被政客帶風向弄到對空污神經兮兮,覺得現在空污特別嚴重,而以前卻都以為是「霧」。也有認為一部分可能是恐懼心理吧,因媒體炫染,所以看到陰天也覺得是空污。

有網友推科學數據看空污好壞,討厭「感覺派」,肯定林佳龍上任後真的很積極治理空污,至少一步步往正確的方向前進了。但也有網友表示無奈「沒辦法,很多人看立場、不看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