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校長竟爽退還到私校任職 洪慈庸批教育部裝死

洪慈庸今天召開記者會追查台東某高工校長性騷案後續狀況,並且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葉俊榮。(記者蘇芳禾攝)

洪慈庸今天召開記者會追查台東某高工校長性騷案後續狀況,並且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葉俊榮。(記者蘇芳禾攝)

2018/10/18 11:4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台東縣某高工藍姓校長性騷擾案,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於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葉俊榮,教育部、國教署怠惰,任由這名校長在今年6月「光榮退休」,現在還到桃園市私校擔任行政職務。

對此,葉俊榮回應,這個案子的確讓他們感到氣餒,但這不代表當事人可以逍遙法外,應該作為持續推動性平教育的力量。洪慈庸則打臉說,教育部根本沒有對此提出相關修法,她將會增訂罰鍰,不然完全沒手段可以強制執行。

台東縣某高工藍姓校長騷擾女學生,女學生2015年向媒體爆料,2009年她在高工念書時,藍姓校長常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她,內容包括「我上輩子欠妳很多」、「我要讓妳跟我在一起」。

女學生向教育部檢舉後,教育部也在2015年確定為性騷擾案,要求校長應道歉,並且上性平教育課程8小時。

洪慈庸說,她在今年4月陸續接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高教工會來函要求關心後續狀況。發現這名校長不但未道歉、沒有上課,高工董事會還讓校長「停職留薪」,不用做事,薪水照樣領,校長還在今年6月1日「光榮退休」。

針對主管機關的作為,洪慈庸進一步說,教育部國教署跟該高工公文往返3年沒有結果,教育部只好在校長退休後,繞圈子去處罰學校董事,現在跟董事們又開始公文往返,這樣下去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等到校長道歉。校長也已經到桃園私校擔任行政職務。

洪慈庸發現,性別平等法中雖規範主管機關可要求權責機關懲處,但是卻沒有任何罰則,導致高工董事會有恃無恐,包庇性騷校長。她將提案修法增訂罰則。

洪慈庸稍後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葉俊榮,葉俊榮回應,這樣的案子的確讓他們氣餒、挫折,教育部有嘗試各種方式處理,但他不認為個案處理的好,不過,這不代表當事人可以逍遙法外,本案應該作為持續推動性平教育的力量,希望跟委員共同努力,可以在法律上精進,看怎麼從法律上檢討。

洪慈庸打臉說,教育部送出來的修法版本,並沒有涵蓋到這一塊。法令都很「佛系」,但事實證明若沒有罰則,很難要求,特別是私校和機構。

教育部法制處長李嵩茂表示,在性平案件裡面,如果有重度性侵、性騷,會馬上解職,這個案件還沒到可以解職的程度,應該要由董事會負起監督責任,解職校長。教育部有有行文給董事會15次,確實手段應該更強烈。

會議主席、親民黨立委高金素梅也看不下去說,這種案件,教育部行文到第2次就應該要生氣,竟然還行文到15次,根本是踐踏自己的法律,這就是教育部問題!

葉俊榮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回應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記者蘇芳禾攝)

葉俊榮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回應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