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郭彥甫剛成台灣之光 他曝真相是這樣

劉宏恩臉書全文。(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劉宏恩臉書全文。(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2018/10/18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郭彥甫的畫作將進入羅浮宮周邊展出,引發國內一片台灣之光讚美聲浪,不過就有人指出,郭的作品展出地點「盧浮宮卡魯塞勒商廊」其實是羅浮宮地下商場,並不等於羅浮宮博物館,舉例酸說「難道台大補習班跟台大有關係嗎?」

政大副教授劉宏恩稍早在臉書PO文指出,近日各大媒體競相報導郭彥甫畫作入選羅浮宮成台灣之光一事,讓他感到非常震驚,劉宏恩說,明明很多媒體都引出了郭的作品是展在Carrousel du Louvre,隨便孤狗也會發現它是「羅浮宮地下商場」,但媒體卻連查證都不願意,就刊出錯誤資訊。

劉宏恩進一步舉例酸說,「台北車站地下街不等於台北車站,台大補習班跟台大沒有關係,這種邏輯很難懂嗎?」

不過劉宏恩也強調,PO文的重點是在提醒媒體應具備過濾假新聞的能力,而不是針對郭彥甫,要郭的粉絲不必心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