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好奇「工人在馬路泡湯」 台水:「下地」作業很辛苦

彰化福興工業區旁的彰水路上,施工人員準備要進行制水閥下地作業,泡在水裡的樣子,讓路過民眾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取自彰化踢爆網)

彰化福興工業區旁的彰水路上,施工人員準備要進行制水閥下地作業,泡在水裡的樣子,讓路過民眾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取自彰化踢爆網)

2018/10/17 17:3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修水管工程變成泡湯池?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貼文表示,今天下午經過彰化福興工業區一帶,在台19線彰水路上竟然看到兩名修水管工人「在泡湯」!

對於民眾好奇「工人在馬路泡湯」一事,台灣自來水第十一區管理處表示,「這是很辛苦的泡在水裡」!因為要進行制水閥「下地」作業,斷管之後會有剩餘管底水流出,工人才會泡在水裡。

自來水第十一區管理處指出,為了讓重要道路能夠平坦,正在進行制水閥下地作業,今天進行彰水路福興工業區路段的工程,由於制水閥從路面變成要下到地面,必須先進行「斷管」,但會有管底水流出,再用抽水機把水抽乾,才能進行制水閥下地施工作業。

自來水第十一區管理處表示,在進行制水閥下地作業的同時,也會安裝計量器,未來可以透過計量器的管理,當水管出現漏水情況時,可以在最快時間就發現,進而完成檢修。

不少路過的民眾看到「工人在大馬路泡湯」,都覺得這真是台灣的工人英雄,為了施工必須整個身體都在水裡頭,現在這樣辛苦的工作都快要找不到人來做了,真的是應該給工人英雄來點掌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