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迎王3米高燈籠霸氣點亮 一路熱鬧到台灣燈會

東津東隆亭今天正式落成,3公尺高的東港迎王特色燈籠今晚點亮。(記者陳彥廷攝)

東津東隆亭今天正式落成,3公尺高的東港迎王特色燈籠今晚點亮。(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16 22: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家重要民俗「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即將於10月28日至11月4日熱鬧登場,百年傳統祭典搭上30年首度來屏東的台灣燈會,東港鎮容、街景以新氣象迎接,光復、成功路口的「東津東隆亭」今天落成,白天就已吸引許多人拍照,懸掛著有「東港」、「東港迎王」、「東津」等字樣的大紅燈籠點亮,更是引發爭賭。東隆宮說,東港從10月底的迎王開始就會相當熱鬧,又逢30年首度的台灣燈會,希望以造景無縫接軌台灣燈會,讓東港一路熱鬧到燈會。

燈會史上首創的「小鎮燈區」明年將坐落帶東港光復路,區域目前規劃從成功、光復路口到東隆宮前,現在路燈除了掛上東港七角頭燈籠,張燈結綵洋溢迎王熱鬧氣氛,也成為燈會的另類暖身。成功、光復路口是遷王船及遶境熱點,也堪稱東港門面,東隆宮說,日前向東港鎮公所認養路口東北側安全島空間,打造東港迎王特色牌樓。

東津東隆亭牌樓高6公尺、寬7公尺,以日式雷門為樣式打造,前方還有以東港7個角頭頭戴魯笠的轎班為藍本所打造的「魯笠將」,以及東隆宮本身的班頭為形象的超萌公仔「鎮守」,白天就已十分吸睛,晚間點亮燈籠更是引起注目。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說,牌樓由迎王大總理許振生捐獻百萬元打造,懸掛3公尺高大型東港迎王特色燈籠,台灣燈會時迎王雖已結束,但迎王是傳襲百年的古禮,期盼帶有東港特色民俗信仰的造景,屆時在入口迎接全台甚至全世界民眾來東港賞燈。

東津東隆亭今天正式落成。(記者陳彥廷攝)

東津東隆亭今天正式落成。(記者陳彥廷攝)

東津東隆亭牌樓高6公尺、寬7公尺,以日式雷門為樣式打造,前方還有「魯笠將」及「鎮守」兩個超萌大公仔。(記者陳彥廷攝)

東津東隆亭牌樓高6公尺、寬7公尺,以日式雷門為樣式打造,前方還有「魯笠將」及「鎮守」兩個超萌大公仔。(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