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簽志願役7年存百萬 退役追夢戶頭卻見底...

網友貼出自己的存款照片,苦訴自己原本有百萬,現在只剩1.2萬。(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網友貼出自己的存款照片,苦訴自己原本有百萬,現在只剩1.2萬。(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2018/10/16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自己當年簽下志願役,存了百萬存款,因此萌生退役的念頭,到外面闖蕩追夢。但沒想到才過了幾年,存款幾乎見底,讓他直呼「真心覺得自己很可悲」,也有不少曾經簽志願役的網友跳出來感慨同病相憐。

這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分享出自己的存款照片,娓娓道出自己退役後的辛酸,他表示自己簽下志願役從軍已有7年,就這樣存了有百萬。看著戶頭裡的存款,心裡開始有了退役追夢的想法。

之後的退役生活,原PO到澳洲一年,做過飲料店的正職也當上過店長,再後來自己開了間小吃店,但無奈經營不善,生意做不起來,有時一天的營業額甚至還不到一千元。就這樣幾年下來,百萬的存款不知不覺流失,到現在只剩下1.2萬,自己現在打算把小吃店收掉,乾脆到外頭找份工作,自己雖然心急但也沒辦法,感嘆自己的遭遇有夠悲慘。

該發文也引出不少退役的老學長回文,安慰原PO「我也是志願役退下的,找工作真的很困難!」、「軍人的宿命啊,要就簽一輩子,要就5年內快退」、「同路人,想賺錢,結果從頭開始...我也有簽4年」、「退下來,真的是一切從頭,要有22K的心理打算,加油熬過去」。

也有網友建議原PO回簽,表示退役不到5年內都還有機會,還說回簽只要滿10年就可以領榮民證,就可以有學費補助、健保費減免等福利,而原PO已經當滿7年,所以只要再當3年就有領取資格了,原PO看了以後也表示會慎重考慮回簽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