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老人的隱形危機 小心骨鬆引起連續骨折

2018/10/16 20:20

北港媽祖醫院副院長馮逸卿(左)與骨科醫師羅元舜說明微創椎體氣球撐開術及椎體成形術。(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北港媽祖醫院)臨床發現,雲林沿海地區長輩骨質疏鬆情況嚴重,避免骨鬆惡化造成節椎體持續骨折坍陷,北港媽祖醫院全面推骨鬆、骨折聯合照護,針對每位長者的身體機能提供服務,讓車禍73歲婦人免於癱瘓。

陳婦及陸婦到醫院感謝羅元舜醫師與北媽醫療團隊救治。(記者黃淑莉攝)

73歲陸姓婦人今年3月車禍,造成胸椎第11、12節脊柱骨折脫拉合併脊髓損傷,由於陸婦送到醫院時出現下肢麻木無感覺合併癱瘓等神經症狀,北媽骨科醫師羅元舜評估需在黃金時間手術,以免因神經傷害造成癱瘓,因此緊急採脊柱固定減壓及神經硬膜修復手術。

另72歲陳姓婦人也是因車禍造成胸椎第12節爆裂性骨折,送到北媽急診,羅元舜指出,因陳婦沒有神經症狀,且其肺功能不佳,評估其全身麻醉風險大,因此採取全方位微創椎體氣球撐開術及椎體成形術,隔天陳婦即可下床正常走路,看不出受傷剛完成手術。

北港媽祖醫院副院長馮逸卿表示,北媽除救腦、救心及救命,有鑑雲林老年人口比例高,這幾年積極發展微創、無痛等手術治療,讓在地民眾在治療黃金時期獲得妥善治療。

骨鬆、骨折聯合照護,讓骨鬆者可以透過藥物改善,骨折患者避免再發生骨折,馮逸卿說,骨鬆沒有症狀,有症狀出現就是骨折,呼籲長輩腰酸背痛要盡快治療,或定期檢測骨密度,以免發生連續性骨折,衍生其他身心疾病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