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滿4歲念公幼免費 私幼補助3萬

新竹市9月起實施4歲幼兒教育每年補助3萬元的福利政策,除讓5300個家庭受惠,也讓竹市4歲幼兒就讀的比例達近9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9月起實施4歲幼兒教育每年補助3萬元的福利政策,除讓5300個家庭受惠,也讓竹市4歲幼兒就讀的比例達近9成。(記者洪美秀攝)

2018/10/16 14:3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年9月起實施4歲幼兒學費補助福利措施,除中央補助5歲免學費政策,加碼補助4歲幼兒就讀竹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年補助學費3萬元,經教育處統計,此項4歲幼兒教育補助措施,確實帶動4歲幼兒入園率達近9成,有5300多個家庭受惠。

市長林智堅說,竹市是座年輕城市,市府今年已編列7500萬元幼兒補助預算,只要今年4歲幼兒不論就讀公私幼都有學費補助,就讀竹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則上下學期各補助1萬5000元、合計每年補助3萬元,這項福利措施比中央提早實施1年,是每個孩子都用得到,希望替年輕爸媽減輕經濟負擔,鼓勵年輕人生育。

市府教育處表示,中央公共化教保政策上路,今年只補助就讀公幼、非營利及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幼兒,明年8月起才會補助2到4歲托育津貼。為彌補今年就讀一般私幼的家庭領不到補助的過渡期,竹市已率先通過預算,補助4歲幼兒就讀私幼教育費用,1年3萬元。

教育處統計,這項幼兒學費補助福利措施,已讓市轄5300多個家庭受惠,經統計,過去受中央教育部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影響,以往幼兒園大班就學率約95%,今年竹市4歲幼兒入園率已較去年同期增加10%,入園率近9成,已讓竹市幼兒教育向下延伸。

教育處表示,今年4歲幼兒的爸媽只要其中一方設籍竹市半年以上,幼兒設籍竹市並就讀竹市合法立案幼兒園,就可享有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年補助學費3萬元。家長透過幼兒園申請,補助款將直接匯入家長帳戶,免去幼兒園需提領大筆現金轉發給家長的行政壓力。

教育處表示,市府也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利用閒置或新增的教室增設公共化托育服務量,預計2年後可增加到1366個非營利及公幼名額,藉由多管齊下的學前教育政策,減輕年輕爸媽的負擔,更鼓勵年輕人生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