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狂追劇得老花眼!台女3天看完《延禧攻略》用眼過度

2018/10/16 12:54

35歲的王女9月開始狂追劇,近日突然發現近物看不清楚,就醫檢查驚覺患了150度老花眼;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一名35歲王姓女子,9月開始狂追劇,近日突然發現近物看不清楚,就醫檢查驚覺患了150度老花眼。

據《蘋果》報導,擔任秘書的王女沒有近視,求學時期視力都在1.2,一直對視力很有信心的她,這一個月來瘋狂追劇,甚至一連熬夜3天追完整整70集的《延禧攻略》,不過最近到了下午,眼睛就出現疲勞、痠痛的症狀,讓王女工作時倍感困擾,急忙前往眼科檢查。

烏日林新醫院眼科主任薛維禎表示,王女兩眼視力都在1.0,本身有125度遠視,不過出現了150度的老花眼;薛維禎推測,可能王女原本就有輕微的老花眼症狀,因為遠視忽略了,加上一天文書工作8小時,午休、通勤還不停追劇,回家更一連看到凌晨2點多,才會讓老花眼症狀加重。

薛維禎指出,王女是因為短期用眼過度,導致老花眼病情加重,若恢復正常使用眼睛,可減少老花眼度數,不過無法回復正常視力;薛維禎提醒,長時間用眼過度,除提早離患老花眼,還有乾眼症、飛蚊症等等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