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永靖甘澍宮 萬隻蜜蜂圍繞「甘露媽」

廟裡出現大量蜜蜂,畫面獨特。(圖翻攝自甘露媽(永靖甘澍宮)粉絲專頁)

廟裡出現大量蜜蜂,畫面獨特。(圖翻攝自甘露媽(永靖甘澍宮)粉絲專頁)

2018/10/16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永靖鄉的甘澍宮有一獨特奇景,每年7月下旬廟裡都會出現大量蜜蜂,但3年前因不明原因中斷,而今年蜜蜂群又現身,讓廟方相當驚奇。

《東森新聞雲》報導,永靖甘澍宮於1927年建成,新廟於2000年建成,主要祀奉媽祖,在媽祖金尊入座後,每年7月下旬都會有數千、甚至數萬隻蜜蜂在廟裡廟外飛舞,停留在媽祖金尊、神桌、廟外梁柱、燈籠上,3年前疑似因環境變化,蜜蜂沒有再出現。如今奇景再現,讓廟方、民眾相當驚訝。

甘澍宮在臉書粉絲頁表示,之所以有群蜂飛舞,科學的說法是跟神尊的木頭有關,但仍是奇景。貼文提到,蜜蜂在媽祖身邊圍繞,獨特畫面被電視台拍成戲劇,甘露媽也得到了「蜂蜜媽祖」的外號。

蜜蜂在廟前飛舞。(圖翻攝自甘露媽(永靖甘澍宮)粉絲專頁)

蜜蜂在廟前飛舞。(圖翻攝自甘露媽(永靖甘澍宮)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