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帶爸媽去「上課」 彰化縣有28處失智症照護中心

長照2.0計畫,廣設服務據點,讓長者白天就近能到據點學習,過團體生活。(記者張聰秋攝)

長照2.0計畫,廣設服務據點,讓長者白天就近能到據點學習,過團體生活。(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15 22:5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走,來去上課!依據全國失智症盛行率推估,彰化縣患有失智症長者約為1萬5000多人,今年全縣廣設「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至今已有28處服務據點,不同於長照巷弄站、失智日照中心,重點在強化訓練認知功能,讓長者接受動手又動腦的課程,減緩病情惡化。

這項政策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計畫,把50歲以上失智症者列入照護對象,服務據點分散在醫院、養護機構、護理之家,由衛生局補助經費委由機構或醫院開辦,服務對象為疑似失智症但尚未確診、或是極輕、輕度或中、重度失智,以及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轉介的個案。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經過專業醫師評估,符合要件者,就可由家人接送到據點免費上課,上課時間視各據點開辦時段為主,以彰基直營的「得憶園」來說,時間比較長,早上7點到傍晚6點,有些據點就只開放上午或下午時段。

28處承辦單位各為私立吉祥老人養護中心、大愛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芳鄰居家護理所、台灣長者健康促進協會、彰基、安怡診所、卓醫院、道周醫院、庚新診所、彰基二林基督教醫院、員榮醫院、員生醫院、宏仁醫院(憶起白首、智在惠來、靖老憶站社區據點)、良成護理之家、田尾老人養護中心、慈心護理之家、秀傳紀念醫院、衛福部彰化醫院(埔心鄉、二水鄉據點)、仁得護理之家、員林郭醫院大村分院、彰基鹿港基督教醫院、彰基員林基督教醫院、白玉功德會附設彰化縣私立秀老郎綜合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員郭醫院。

彰化縣失智照護服務據點,承辦單位會由專家設計不同課程,讓長者白天來到據點活動上課,過團體生活。(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失智照護服務據點,承辦單位會由專家設計不同課程,讓長者白天來到據點活動上課,過團體生活。(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