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線彰化路祭不夠 「拍咪呀」跑到南投?

139線南投市路段8天發生兩起重大車禍,第2起是載鋼架貨車失控撞其他車輛,鋼筋掉滿地。(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139線南投市路段8天發生兩起重大車禍,第2起是載鋼架貨車失控撞其他車輛,鋼筋掉滿地。(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18/10/15 18:3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139線彰化縣路段今年發生多起死亡車禍,彰化市公所為此還辦路祭,惟路祭辦完後,該路的南投市路段卻接連發生兩起重大車禍,南投縣議員于秀英指出,聽說是路祭辦不夠,「拍咪呀」都跑到南投來,是否由縣府再辦路祭,求得平安。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若地方要辦,縣府會全力配合。

139線道路彰化縣路段,今年曾1個月內就發生3起重大車禍,造成兩人罹難,彰化市公所在上個月11日辦理聯合路祭法會,但法會辦完沒多久,139線南投市段9月14日就發生載磚聯結車一路衝撞27部車造成6傷1命危車禍,22日同路口同時段再度發生滿載鋼架的貨車撞休旅車,波及遊覽車的大車禍。

南投縣議員于秀英今天在縣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彰化市公所在139線彰化路段辦路祭辦得不夠,結果「拍咪呀」跑到南投,接連發生兩起大車禍。地方反映南投縣應該也要辦路祭,恢復平靜平安。

于秀英也說,139線的南投市山上路段,因路況很好,有很多重機車都在此競飆,深夜讓居民無法安眠,有的還要吃安眠藥,希望能加強取締。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如果地方要辦路祭,縣府會全力配合。而山上路段將裝設測速照相儀,再配合縣警局一直在做的不定期站崗攔檢,希望遏止飆車情形。

南投縣警局則指出,測速照相儀已安裝好,設在139線35.95K,目前還未開始拍照,而該路段目前速限是40公里,有開會研商提高至50公里,惟還未實施,因此駕駛人還是要放慢速度。

南投縣長表示139線南投段要裝測速照相儀配合站崗攔檢,遏止重機飆車。(南投縣警局提供)

南投縣長表示139線南投段要裝測速照相儀配合站崗攔檢,遏止重機飆車。(南投縣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