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中「奧客」!富少開光所有酒被航空公司列黑名單

常見搭機奧客行為

常見搭機奧客行為

2018/10/15 06:27

富爸爸異議、賠不是 仍難逃拒載命運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從地面到空中,「奧客」無所不在;近期有位富二代多次搭機,態度差不說,還故意開光機上所有的酒,卻都只嚐一杯甚或一口,導致剩酒全得倒掉,航空公司十分困擾,因此將其列入「黑名單」,儘管富爸爸一度想提異議,仍遭拒載命運,引發業界議論。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過去10年間全球總計有5.8萬多件奧客通報。華航曾透露黑名單人數僅個位數,但據了解,現任董事長何煖軒力行保護機組員政策,不容「奧客」行徑,迄今黑名單已有百人。長榮航空則於2011年首度證實有黑名單,拒載有多次在起飛前,要求用餐並私闖廚房等刁難空服員行為紀錄的彭姓旅客。

旅客刁難花招多 各家黑名單越來越厚

旅客刁難空服員花招無奇不有,各航空公司內部都有份越來越厚的「黑名單」。早前曾有香港藝人鄭中基在機上發酒瘋,自曝遭長榮拒載;去年有日籍旅客疑因酒醉,企圖在機上點火抽菸、且不聽制止,造成華航班機中途折返,華航也將其列為拒載黑名單。

此外,還有乘客不滿座位安排而向空服員咆哮並揚言開槍,甚至有乘客以加強訓練為由,重複點餐10次,導致座艙長心理受創請辭。

近期更傳出有富少搭機,對空服員頤指氣使,還要求開光機上所有的酒,每開一瓶酒只喝一口,導致剩酒需全倒掉。該航空公司事後將富少列為黑名單,富少父親一度要找航空公司理論,但得知實情後,還向航空公司賠不是。

最常發生搭機奧客行為 酒醉鬧事居首

IATA統計,最常發生奧客行為前三名為酒醉鬧事、乘客間衝突、不遵守飛航法規。通常在各大航空公司官網會列相關條款;而據國際民航組織共同規定,即使已購票,航空公司仍有權拒絕運送。

國籍航空業者則指出,依各公司運送契約,一旦乘客行為、精神狀況有危及本人或其他乘客生命、財產安全之虞,或非法持有毒品、拒絕接受安全檢查等違反飛航國家法律者,是可採取禁制措施或予以拒載等。業者呼籲民眾避免出現奧客行徑,共同確保飛航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