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大錢遊北韓卻像難民團 旅行社:共產國家不可預測

民眾花大錢到北韓旅遊,卻56人擠一台車。(擷取自PTT)

民眾花大錢到北韓旅遊,卻56人擠一台車。(擷取自PTT)

2018/10/14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賴小姐近日參加北韓團,抱怨行程與起初安排不同,旅行社還把56名旅客塞進一輛遊覽車,搭船也沒提供救生衣,氣得表示花大錢卻像「難民團」。旅行社回應,北朝鮮是共產國家,很多事不可預測,但會斟酌賠償部分費用,不過投訴人的說法有諸多不實和誤導,為保全聲譽,將保留對消費者的法律追訴權。

綜合媒體報導,台中賴小姐日前參加欣秀旅行社北朝鮮旅遊團,沒看到北韓國慶閱兵,原先安排入住的羊角飯店換成不知名旅店,就連阿里郎這種重點行程還得自付2900元。賴小姐自嘲自己繳了可遊歐洲的高額旅費,卻像「難民團」。

「我們56個人的命是撿回來的!」賴小姐指出,其他團都是20、30人配一個領隊,他們從中國瀋陽入境到平壤時卻56個人擠一台車,還沒穿救生衣就搭船遊丹東湖,部分團員找旅行社理論,得到只酌退1000元的回覆,於是自組自救會投訴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欣秀旅行社代表簡先生表示,因為北韓國慶交管才取消閱兵行程,行前說明會時也有向團員充分說明北韓是共產國家,很多行程不可預測,因此反彈的旅客其實佔團內少數。

簡先生說,只有從瀋陽進平壤時才56人一車,且是北韓安排,並非旅行社一團收56名遊客。至於救生衣一事,旅行社向團員致歉,會酌退船票兩倍以上的費用。

根據《蘋果》報導,品保會將約雙方協商。就法制面來說,1車1領隊其實合理,而雙方約定行程和入住飯店等級不同,若業者是惡意違反契約,應支付原約定景點相關費用的兩倍賠償。

品保會說,救生衣問題要視當地法律而論。但即便未有人受傷,若造成旅客擔心害怕的精神損失,仍有協商賠償的空間。

雖品保會已介入處理,旅行社表示,投訴人有諸多不實的說法及誤導,為保全聲譽,將對消費者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