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津貼擴大發放 家有3至4歲兒童都受益

育兒津貼擴大發放,將從現行0至2歲擴大至4歲,預計明年8月起實施。(台中市政府提供)

育兒津貼擴大發放,將從現行0至2歲擴大至4歲,預計明年8月起實施。(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10/13 17: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央「擴大育兒津貼」實施後,搭配台中「托育一條龍」與中央「準公共化」,台中市超過9成育兒家庭受益。市府今日說,積極向中央爭取延長育兒津貼補助年齡,中央允諾從現行0至2歲擴大至4歲,預計明年8月起實施。

社會局指出,依據統計,兒童3歲前由父母或長輩照顧,是多數育兒家庭選擇方式,但複雜的補助規定與限制,讓許多家庭得不到應有協助,包括限制父親或母親其中一方未就業,才符合補助資格,雙薪家庭親屬照顧兒童反而得不到任何補助,或是阿公阿嬤顧孫領補助,還要先去上課受訓126小時,反而可能造成長輩無形的壓力。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隨著育兒津貼修正規定與擴大補助,未來無論父母就業情況,凡在家照顧或未領取托育補助的未滿2歲兒童,都能獲得每月2500的育兒津貼,也免去長輩上課受訓的辛勞。

呂局長指出,育兒津貼擴大實施後,從1萬8000名受益兒童,倍數成長至將近3萬6000人,搭配「托育一條龍」與「準公共化」補助,台中將有超過9成的育兒家庭都能獲得支持。

不僅如此,呂建德表示,市府進一步向中央爭取育兒津貼延伸到4歲,中央採納預計明年8月起實施,落實「托育一條龍」精神,讓孩子進入幼兒園前的補助不中斷。另外,所得稅法修正,學齡前幼兒特別扣除額由2萬5000元提高到12萬元,將有更多的育兒家庭受惠。

社會局提醒,符合育兒津貼補助資格家長,記得攜帶父母雙方身分證及印章、父母或兒童郵局存簿封面影本、戶口名簿影本,並填具申請書後,至兒童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