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建深澳電廠 環團:這個轉彎是正確的方向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院答詢時宣布,在觀塘開發案通過環評後,將停建深澳燃煤電廠。圖為深澳電廠模擬圖。(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院答詢時宣布,在觀塘開發案通過環評後,將停建深澳燃煤電廠。圖為深澳電廠模擬圖。(資料照)

2018/10/12 14: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院答詢時宣布,在觀塘開發案通過環評後,將停建深澳燃煤電廠,環團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表示,這是公民力量的展現,政府政策方向這樣的轉彎是正確的方向,並希望政府應該要記取教訓,切勿再以更多的核煤發電耽誤能源轉型的進程。

綠盟表示,深澳電廠對2025年後電力供需的必要性本來就不高,在政府正式宣布停建後,也呼籲政府應將真正的資源投入到更多再生能源、儲能、能效提升、智慧電網、增加快速調度彈性的有效方案中,才能對於2025年後的電力系統穩定性,將更具正面效果。

針對以觀塘案交換深澳,綠盟認為不應以「第三接收站通過環評」作為停建深澳的條件說,針對第三接收站的方案,並非沒有別的選項,民間與學界早已提出包含台北港或浮式站體在內的替代方案,甚至讓能源供需更加穩定,但中油卻始終不肯完整評估,浪費了許多評估與公眾討論時間。

綠盟強調,能夠擋下這座高污染的燃煤電廠,是在地居民、眾多環團與社會大眾長久以來抗爭、參與才得以成功,這是民間社會長期推動非核減煤能源轉型的成果。而面對觀塘案粗暴通過,民間環團絕不會放棄,一定會繼續努力推動尋找更能保護藻礁與珊瑚生態的方案,落實能源轉型保護環境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