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頁祖譜串起失落近百年宗親脈系 南京婦返金尋根溯源

來自中國南京的許惠德(中),在金門縣政府參議翁自保(右)、金門許氏宗親會理事長許秋霖(左)陪同下,順利從祖譜裡找到宗親脈系,在許氏祠堂內說起經過,內心充滿感激。(記者吳正庭攝)

來自中國南京的許惠德(中),在金門縣政府參議翁自保(右)、金門許氏宗親會理事長許秋霖(左)陪同下,順利從祖譜裡找到宗親脈系,在許氏祠堂內說起經過,內心充滿感激。(記者吳正庭攝)

2018/10/11 23:1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來自中國南京的許惠德銜父親遺命返回金門尋根,幸賴金門族親幫忙,「大約1個小時」,1頁祖譜就把遺落近100年的宗親脈系串融起來;許惠德今天如願回到父親老家,1炷馨香謝祖恩,也遙慰先父。

繼5日協助金門盤山村旅外華僑翁卓慶尋親成功,血濃於水的金門鄉情,又再次建功。來自中國南京、67歲的許惠德10日返回金門,參加有兩岸抗戰軍人後代50人與會的「兩岸交流和平之旅」。

受邀參加這場聚會的包括中國解放軍開國上將葉飛之女葉之楓,在八二三砲戰中殉職的趙家驤上將之子趙汧、侄兒趙遐農,與趙家驤同時殉職的吉星文將軍公子吉民立,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及畢業於黃埔軍校的金門籍許丕勇之女許惠德。

許惠德說,為圓亡父許丕勇近100年無法回鄉的夢,才隨著兩岸抗戰軍人後代參加「兩岸交流和平之旅」,希望有機會找到自己的祖籍原鄉-金門老家,代替父親掬1把故鄉的泥土。

許惠德藉著昨晚聚會,向到場的金門縣政府參議翁自保說出心聲,並提供僅有的訊息,祖父許聰哲是金門後浦人,曾於1956年由馬亞西亞返回金門,後來在金門過世,還有1位叔公「許聰思」。

翁自保說,回家後第1時間就想到請金門縣許氏宗親會理事長許秋霖協尋,大約1個小時,許秋霖傳來好消息,從「金門珠浦許氏祖譜」裡找到許惠德的祖父許聰哲、叔公許聰思的名字,並確認其祖先是「金門官裡村」人。

翁自保說,1922年在馬來西亞出生的金門華僑許丕勇,響應愛國僑領陳嘉庚的號召參加對日抗戰,投入中國雲南的抗戰建設;1940年進入黃埔軍校,1949年滯留中國南京市,在南京娶妻生子,50餘歲過世,念念不忘故鄉金門,交代子女有生之年回金門尋根。

許惠德今天在金門許氏宗親會理事長許秋霖協助下,由縣府參議翁自保等人陪同前往後浦許氏家廟祭祖,再回到金門官裡村老家;在宗老見證下進入家門,許惠德感動得熱淚盈框,直說這次尋根「太順利了」,頻頻感謝金門宗親幫忙,她說,明年會邀集馬來西亞和在中國的兄弟姐妹一起返鄉祭祖,告訴子孫不能忘本,金門是故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